学生工作信息

    学生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机械学院“十佳寝室”评选通告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7-04-21          浏览数 : 
        

    寝室是学生主要的学习、生活场地,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文明素质,通过组织同学开展多彩的寝室文化活动,以丰富我院学生寝室的文化氛围、养育浓厚的寝室育人气氛,促进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提高,促进广大学生养成自觉保护寝室环境的良好习惯。故此我们院学生会生活部决定于3月至6月时间在全院开展以文明、求真、育人为活动宗旨的“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一、活动宗旨:

    文明、求真、育人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6月

    三、活动对象:

    机械学院小和山校区未毕业学生寝室

    四、行动部门:

    生活部全体成员以及各班生活委员

    五、具体工作:

    (一)、寝室卫生方面

    主要措施:通过宣传及规定时间检查对全院寝室进行检查、评优、张榜公布的方式,改变不良卫生习惯,净化寝室环境。

    具体实施:

    1、根据统计的寝室分布情况,采用分工负责制的方式进行任务分工。

    2、根据分工的任务统一的检查学生寝室卫生。

    3、严格按照《文明寝室评分标准》,规定时间对每间寝室的卫生状况进行检查、评比、打分。

    4、检查结果进行累计,按各寝室得分由高到底的顺序评选出10 个“文明寝室”,若第一次检查低于七十分,将进行第二次检查,第二次检查仍然较差的寝室将提出批评。

    (二)、寝室纪律方面

    在进行卫生检查的时候,对寝室内的活动进行检查,对任何违纪情况予以制止,对严重的违纪情况实时上报。

    六、评比要求:

    1、严格遵守《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各项制度,严肃各种违纪现象。

    2、继续提高寝室的卫生质量。创造一个干净,舒适、优美的学习生活、休息的环境。

    3、注重个人道德情操修养,把校园变成培养良好生活空间,养成和睦、友爱、团结的学生团体。

    4、形成人人爱护公物、关心他人的好风气,建立文明、良好思想道德情操的好长场所。

    5、提高同学们的处事、交际能力,把校园变成锻炼、培养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实践基地。

    浙江科技学院学生寝室内务卫生检查标准

    检查评分表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