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 

“机械工程”学科通过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验收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05-24          浏览数 : 
    

机械工程学科专家验收会

2016年5月21日,浙江科技学院受浙江省教育厅的委托组织专家对“十二五”省重点学科“机械工程”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由浙江大学唐任仲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彭伟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国金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李仁旺教授、中国计量大学王晓林教授组成。校学科办副主任肖功年教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科负责人、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等参加了会议。

验收会上,郑军副教授对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分四个部分进行汇报:1、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2、学科建设的成功经验及特色;3、存在的问题与成因分析;4、下一步建设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围绕这些主题,对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位点建设、条件建设、学术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有待改进的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介绍。

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并审阅材料后,对机械工程学科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学科依托行业及国际化背景,已经形成符合浙江省产业发展的4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在学科团队建设、科技服务地方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显著;同时,专家也希望学科能在高水平人才、高水平学科平台、高水平成果等方面亟待加强。

机械工程学科负责人张云教授感谢专家们对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发展的“把脉问诊”,学科将以浙江省“十三五”期间启动实施省一流学科建设工程为契机,以“对接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浙江地方经济”为学科建设指导,以“育特创优”为建设理念,立足于本学科现有基础,重点面向现代物流装备制造业、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构建与浙江省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相匹配的学科体系。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机械工程”:学科顺利地完成了“十二五”的建设任务,达到了建设目标,通过验收。

浙江科技学院学科办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6.5.21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