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信息

    学生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第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校内选拔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03-16          浏览数 : 
        

    关于“第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校内选拔通知

    发布:2016-03-16 12:53点击量:621

    

    各学院、各同学:

    根据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和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高司函【2008】40号)的有关精神,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该竞赛主要面向全国各类高校,每年举办一届,前八届分别在浙江大学(2008年)、华中科技大学(2009年)、北京科技大学(201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2011年)、西安交通大学(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2013)、昆明理工大学(2014)和哈尔滨工程大学(2015)举办。2016年第九届全国竞赛决赛将于今年8月在江苏大学举行。为了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培养学生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我校将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校内选拔,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系

    协办单位:浙江科技学院可持续发展协会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竞赛内容

    以“节能减排”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均可参加,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评奖按本科生和硕士生分类进行。

    2.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最多不得超过7人,配指导教师一名。

    3.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按放弃处理。

    四、评审原则和奖励方式

    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获奖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五、竞赛日程与安排

    日程安排

    具体事项

    2016年3月31日

    校内预申报

    拟参赛队伍填写校内预赛报名表(见附件1),上报参赛项目。

    2016年05月10日

    作品设计

    各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指导下,于2016年05月10日前将作品和《项目申报书》(格式见附件),提交组委会,具体提交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016年05月15日

    校内评审

    校内外相关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于2016年05月15日前完成对申报作品的初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016年5月31日

    全国大赛参赛报名

    完成全国竞赛的报名工作,推荐参加全国竞赛的参赛作品,暑假期间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对作品进行完善。

    2016年06月-07月

    全国比赛准备

    全国竞赛委员会将于2015年06月对作品进行初步评审,并向各参赛队伍发送参展通知和作品展览或演示等有关技术要求;

    各参赛队伍按照组委会要求,于2016年07月底准备好各项参赛的前期工作。

    2016年08月

    竞赛决赛

    2016年08月将在江苏大学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

    六、报名方式

    即日起,通过电子邮件预报名,各参赛队伍填写报名表,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343905080@qq.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周高豪同学电话:17826805729(短号:535019)

    杨超同学电话:17826808587(短号:534982)

    QQ交流群:浙科院节能减排大赛308126934。

    注:本竞赛的获奖证书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教司颁发。请广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互相转告,积极参加。因时间较紧,请各参赛报名队伍抓紧时间。

    附件1:预赛报名表点击打开链接

    附件2:科技类申报书点击打开链接

    附件3:科技类报告格式点击打开链接

    附件4:社会实践类申报书点击打开链接

    附件5: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点击打开链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