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举办“启新论坛”(第29期)——“基于流体动力的柔性驱动与传动的一些探索与思考”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11-20          浏览数 : 
        

    报告题目:基于流体动力的柔性驱动与传动的一些探索与思考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23日(周四)14:00-15:30

    报告地点:实验大楼201

    主讲人:邹俊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邹俊,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科技联盟秘书长。主要从事机器人、智能制造、流体传动等研究工作。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2项,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1项,JIMSE 全球先进制造青年科学家奖(2023),研究团队获得2022年中国机器人科学引领奖,在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


    摘要:流体本身易变形、能流动,是实现机器人柔性驱动与传动的理想介质,国内外在这个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但是流体作为传动介质在应用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容易泄露、模块化难以实现等。报告分享团队在这方面做的一些工作,以及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与思考,以及对未来该领域研究的一些畅想。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2023年11月20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