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举办“启新论坛”(第21期)——“智能装配与检测”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11-29          浏览数 : 
        

    报告题目:智能装配与检测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日(周四)15:00-16: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室 会议号:462 307 791

    主讲人:杜福洲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杜福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智能制造技术与系统、数字化装配技术与装备、质量管理及信息化、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863项目1项,国防基础研究项目7项,总装预研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装发预研2项、工信部民机专项2项,工信部智能装备专项1项,型号技改与企业自研项目50余项。主持开发了面向军工制造业的“QQ-JG集成化质量管理系统”,并在20余家企业应用。在国内率先进行基于模型的检验规划技术研究与开发,主持开发了基于模型的三维检验规划系统,并在多家企业应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出版教材1部,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摘要:结合具体科研项目,介绍数字化装配与检测关键技术及实现、系统与装备研发、工程应用,以及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技术与制造技术的结合与应用。

                                        机能学院

                                     2022年11月29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