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机能学院2023年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公告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11-22          浏览数 : 
        

    一、学校简介

    浙江科技学院的前身由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于1980年创办。经过40多年的建设,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的国际化办学和区域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省属本科高校。学校有两个校区,小和山校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毗邻西溪湿地;安吉校区位于拥有联合国人居奖美誉的竹乡安吉。

    学校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试点院校、教育部首批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入选学校和国家十三五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浙江省数字化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牵头单位。学校现有57个本科专业;拥有6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面向全国32个省(区、市)招生;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近19000余名;来华留学生近1000名。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约4.2亿元,纸质图书197万余册。

    当前,学校正按照第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应用型办学,彰显国际化特色,实施多院一体,四轮驱动开放强校主战略,以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为龙头,以产教融合、国际合作为两翼,以产业学院、产业行业研究院、国际化特色学院建设为主体,以大学治理现代化为动力,高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浙江科技大学


    二、学院介绍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简称机能学院)是学校建校之初设立的办学单位。学院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借鉴德国(FH)人才培养经验,面向机械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和能源环境等行业,培养学以致用、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学院现设置:五所(智能物流装备技术研究所现代车辆先进技术研究所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所绿色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所海洋能装备及节能环保技术研究所);五系部(机电工程系、车辆工程系、智能制造工程系、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系、基础教学部),一中心(实验中心);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车辆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专业,浙江省本科高校十二五优势专业车辆工程为浙江省高等学校重点专业



    现有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十三五浙江省一流学科机械工程校重点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机械工程和专业硕士学位点机械能源动力工程建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2个;建有浙江省食品物流装备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建有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中心1个。

    学院现有教职工102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20人,副高职称38人,具有博士学历和国外学习经历的教师分别占63%29%,具有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占45%;聘请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库恩(Axel Kuhn)院士、中国工程院郭孔辉院士作为学院的学术顾问,并建有其院士工作室。17人次入选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省级人才培养,8人被聘为浙江省块状经济转型升级专家。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300余名,研究生300名。

    三、人才引进计划及待遇

    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实行常年招聘,具体招聘岗位、需求专业和招聘条件详见浙江科技学院人才招聘专栏。

    有意向来我校工作的优秀青年学者,学校按规定发放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绩效考核奖,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并提供综合补贴、科研启动配套经费、人才特贴等薪酬。

    详见网址:http://www.zust.edu.cn/sz/rczp/zrjs.htm

    应聘流程

    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实行常年招聘,随时接洽应聘人员如实提交应聘简历,根据商谈情况进一步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各阶段学历学位证书(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职称、职业资格等证书,留学归国人员证明,近5年主要业绩的佐证材料等,并填写《浙江科技学院应聘登记表》(表格可以登录学校招聘主页:https://www.zust.edu.cn/sz/rczp/zrjs.htm下载),发送至学院招聘专用邮箱:jxxy@zust.edu.cn ;邮件标题为姓名+应聘岗位名称

    人:宁老师 联系电话:0571-85070211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学院机能学院(实验楼219室) 邮编:310023


    人才引进问答

    1.问:贵校所处地理位置在哪里,有何区位优势?

    答:学校小和山校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毗邻西溪湿地,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南翼。坐拥双地铁”——3号线和12号线,集合了真山真水+九年制学区+未来科技城链接地的区位优势,九年一贯制学校已经开建,地铁3号线已全线开通,12号线与3号线、5号线、6号线、机场快线纵横交错,已列入杭州地铁四期建设规划项目。

    2.问:贵校对人才的重视程度如何,进校后工作氛围怎么样?

    答: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人才、学科、科研、专业一体化建设,健全各项人才工作制度,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能力和水平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是我们共同追寻的目标。

    3.问:贵校博士点和硕士点的设置情况如何,进校后能否成为研究生导师?

    答: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实施一攻坚两培育重点工作计划,攻坚更名浙江科技大学,培育博士点建设单位和省重点高校建设单位,这些重点工作计划的实施将极大提高学校内涵式发展进程。学校现已将数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资源与环境列为博士点重点培育学科。学校目前已有14个硕士点,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可按程序聘任为硕士生导师。

    4.问:贵校对省部级及以上人才的引进有哪些特别的联系渠道?

    答:学校高度重视省部级以上人才的引进,人事处开辟了高层次人才引进专属邮箱:ljrc@zust.edu.cn,您可将个人简历和主要科研业绩发送至该邮箱,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与您联系,邀请来校或上门拜访与您商谈一事一议的人才引进政策。

    5.问:贵校的工资待遇怎么样,前三年首聘期内我大概能取得多少收入?

    答:学校按国家规定发放基本工资、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和年终绩效考核奖,并按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对于新引进人才,在首聘期内还发放综合补贴、科研启动费和工作岗位特贴。一个优秀年轻博士在首聘期内考核合格一般能达到35-40万元左右的年收入(含综合补贴)。符合条件的博士后人员还可享受杭州市提供的博士后出站来(留)科创大走廊奖励性专项补助。

    6.问:贵校对引进人才的考核要求怎么样,首聘期内如何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将如何处置?

    答:学校对新引进的人才设置了首聘期,首聘期为3年,聘用期限自报到之日起至第四年的1130日。首聘期考核要求在聘用合同和岗位协议中做了明确约定,学校将按合同和协议约定进行考核评价,考核分为年度考核、中期检查和聘期考核。聘期考核结果作为人才续聘依据,考核不合格者将不再续聘。

    7.问:对于首聘期考核优秀的青年教师有什么支持激励政策?

    答:对于业绩突出且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优秀人才,首聘期考核结果优秀,根据《浙江科技学院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评选实施办法》,可优先推荐科大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培养期为4年,以人才特贴方式给予3-10万元/年的人才特聘岗津贴。

    8.问:夫妻双方同时引进的政策怎么样,对家属随调方的单位有何要求吗?

    答:夫妻双方均为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按就高一人享受综合补贴标准,配偶享受其本人综合补贴标准的50%。学校可根据工作需要和上级部门有关政策协助落实D类及以上人才随调家属的工作岗位,但需提供随调家属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身份的证明材料。

    9.问:小孩要上学了,子女就学的政策怎么样,学校周边教育配套怎么样?

    答:引进人才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就学可根据人才意愿选择落户在学校集体户口或购房落户,按照户籍所在辖区原则统筹安排入学目前落户在学校集体户口的教职工可以入读留下小学。在学校正对面,西湖区已经开始建设一个办学规模为45九年一贯制学校

    10.问:我想引荐我的老师、同学来学校发展,有什么激励政策吗?

    答:为进一步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渠道,鼓励教职工参与招才引智,学校设立人才引进贡献奖,对引才工作表现积极且取得显著成效的教职工给予相应表彰及奖励。被推荐的高层次人才正式录用后,学校将依据引进人才的类型,对推荐人给予5-15万元的相应奖励。

    11.问:我想到贵校来工作,应聘程序怎么样?

    答:近年来,学校每年公开招聘100余名博士及以上学位专任教师,有意向来校工作的各类人才,可发送个人简历至学院指定邮箱,学院收到个人应聘申请后,一般在2周内予以答复。对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进行面试、试讲,并报学校人事处审核,提出拟聘用意见。对于D类以上人才需提交学校研究决定。对于公开招聘的辅导员、其它专技人员一般需按照人社厅的公开招考程序进行,一般包括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环节。

    12.问:请您介绍一下贵校专任教师储备招聘计划的情况?

    答:为了提升教师服务地方、产学研合作能力,2023年,学校在人才引进上进行大胆探索,设立专任教师储备招聘计划,拟招聘的年轻博士人才先在安吉浙科研究院(学校与安吉县人民政府共同成立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工作1-3年,从事产学研合作和学校相关教学科研工作,完成教师下企业的实践经历。研究院工作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可聘用至浙江科技学院工作。列入专任教师储备招聘计划的人才可享受安吉县和学校的双重人才引进政策。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