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能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1-04          浏览数 : 
        

    全体师生

    2022年寒假将至,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做好寒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

    1月9日学生寒假开始,2月20日学生报到注册。1月11日至2月18日全校教职员工根据工作情况安排轮休,2月19日起正常上班。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部署,新学期返校复学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全体师生及时关注。

    二、周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各系部(中心、室)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1月10日前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对假期不用的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库房等,必须加锁、断电、断水、断气。学工线要加强学生心理问题的排查与干预,防止极端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在寒假、春节等重要节点及学生分期分批离校、返校前后,要多途径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宣传提醒,强化师生的疫情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应对能力。

    三、从严从紧抓好寒假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校园进出管理(戴口罩、亮蓝码、测温等),加强个人防护。2022年3月15日前,从严审批跨省出行,非必须不出省,学生离校、师生出杭出省须严格执行报备审批和返校审核(须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体师生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前往的要全程落实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原籍在省内中高风险区的学生(含继续教育)暂缓返回中高风险区。学工办对寒假离校学生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台账,确保学生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对寒假留校学生要落实“一对一”联系,做好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对尚在境外的师生要加强联系指导和关心关爱。

    全体师生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严格遵守属地管理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不参加集聚性活动,减少不必要外出,确需离开居住地要向学院报备;学生假期留校要按要求向学院提出申请,执行晨午晚检和出校请销假制度;各类学生离杭(安吉)须审批,并注明行程信息,离校后未经审批不提前返校;有密切接触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或健康码变黄变红的,及时主动向学院办公室报告。

    四、积极研究谋划新一年度工作

    结合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各系、部(中心、室)要认真研究谋划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225日前将工作计划报学院办公室。寒假期间,如遇特殊情况及紧急任务,各系部(中心、室)按校院通知要求,及时做好相应工作落实。

    五、扎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值班人员(详见附件)要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值班管理,严禁值班人员擅离职守,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报告制度。

    预祝全体师生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附件:2022年寒假值班安排表

                                                                                   机能学院

                                                       2022年1月4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