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空间

    匠心空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深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牢牢把握当代大学生党员标准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12-15          浏览数 : 
        

    为响应疫情防控,1215日晚,机能学院第28期党校第五讲暨思政课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隆重举行。

    机能学院党委书记王静作题为“深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当代大学生党员标准”的主题报告。王书记从两个方向讲解了本次报告,第一个方向主要是带领大家研读了党章里修改的部分,并且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期待和标准,第二个方向给大家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十个坚持”,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宝贵经验。除此之外,王书记还给大家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三方面要求,要求一,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求二,深化思想引领,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等;要求三,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王书记希望在座的青年学子认真研读党章,学习党章精神,从思想上,生活上,组织上,作风上提出的基本要求,构成了党员标准的有机整体,相互联系又各有侧重,始终要强调标准的完整性,并且给在座的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思想上要有入党的迫切愿望,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学习技能方面的活动;生活方面表里如一,无私奉献,把集体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一定要明确,入党不是奖励,也不是荣誉,而是一辈子的信仰,所以一定要坚定信念不动摇。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