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史青年说【专题七】“一起学党史”《井冈山精神》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6-03          浏览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唱响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主旋律,机能学院党委拟开展“红色匠心,重器传承”主题系列活动——学生党员“党史青年说”专题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史学习人

     

    史少杰,浙江科技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机械202班学生,车辆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省一等奖,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一定要在其薪火相传的民族精神中来进行基因测序。”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一座座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巍峨矗立,光照千秋,永不褪色。

    井冈山精神

    1927年10月,毛泽东率领湘赣边秋收起义的工农革命军到达罗霄山脉中段的井冈山地区,开展游击战争,进行土地革命,恢复和建立共产党的组织,建立革命政权和赤卫队。与此同时,经过团结、教育、改造工作。至1928年2月底,宁冈全县、遂川西北部等部分地区的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初步建成。

    1928年4月底,朱德、陈毅率领南昌起义保存下来的部队和湘南农军到达井冈山,和毛泽东领导的工农革命军会师,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5月,组成了以毛泽东为书记的中共湘赣边界特别委员会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从此鲜为人知的井冈山被载入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荣史册,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走过的百年之路,是筚路蓝缕之路,是不断探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路。

    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巍巍巨轮,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执着与坚守、努力与奋斗,用始终如一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共产党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我们将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追求者和实践者。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理解人民对于我们党的重要性,切实从革命先辈们手中接过“为人民谋幸福”这一接力棒,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真正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头,落实到行动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每一代人都有自己要走的长征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只有持之以恒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自觉地继承红色基因,担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历史使命,使我们把身子沉到基层去,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放到具体工作落实中,为我们党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