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 

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1项目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8-31          浏览数 : 
    

8月27日-28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举行,我校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由罗冠群、李国能老师指导的《一种协同加热除湿的二级烘干箱》(队员: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18级孙瑜、刘培锐、温小豪、翁柯煜,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19级俞璇、汪玄祥、张健凯)获全国一等奖;张治国、索艳格老师指导的《一种可有效降低碳烟排放的新型生物质燃烧器》(队员:机能学院研究生郭辉、祝艺彬、吴敏乐,经管学院研究生周祥祥)和张磊老师指导的《基于 IoT 技术的用水监测系统》(队员:物联网工程18级王鑫伟、周炜杰、厉尚凡、赵雨航)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为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着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为实现“双碳”目标集聚创新力量。本届大赛吸引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3万多名大学生参赛,提交参赛作品5201件。参赛学生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参赛高校数量三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本届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0.19%),一等奖110项(2.11%),二等奖121项(2.38%),三等奖1035项。

学校精心组织学生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内选拔赛,组织发动百余名学生参赛,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竞赛辅导,选拨推荐10余件作品参加国赛。(机能学院 郭文文)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