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 

【走进校友】腻害了我的Uncle张,立志成为全球牙科创新产品一流公司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7-02-28          浏览数 : 
    

11月22日安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迎来了一个神秘人物。猜猜是谁呢~

当当当,奉上宣传海报。哇,这不是传言脑洞很大的校友张正朴吗!

本次讲座主题是“科技改变未来”。

如同主题“科技改变未来,迈出大学第一步”一般,Uncle张给同学们传递了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且聊起了自己和马云先生的小趣事,与同学们打成一片。Uncle张的风趣与幽默活跃了气氛,他亲切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热情高涨,提问的同学络绎不绝。

讲座结束后,有木有被Uncle张的魅力所吸引呢~90后的小编可是励志要好好向60后的uncle张学习呢!

一次机缘巧合下,小编有幸跟随着校友办老师和机械学院的老师同学一起参观了Uncle张的公司呢~

杭州日盛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杭州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业的知名企业。

价值观:因为不同,所以更好

愿景:成为全球牙科创新产品的一流公司

Uncle张带着老师同学参观公司。介绍了牙齿矫正器的加工室的各类不同的实验器材。拒绝拍照熬,因为,一大波专利,一大波自制研发的设备,哇哇~长知识啦!可惜小编不是机械专业哒,看不懂这些高大上仪器的运作,不过还真的是很神奇啊!

随后,Uncle张带着我们参观他的工厂。

↓有计划有条理有原则的公司

↓检验区的工作人员在检查零件是否合格

走进办公室,坐下来,聊一聊...

Uncle张向大家介绍了现今自己正在研发创新的三项科研项目。

第一项是利用现今走在技术前沿的3D打印技术,通过3D扫描人体口腔,即时传输数据到研发中心,通过电脑控制数控机床制作出私人订制的牙齿矫正器。

第二个项目是针对颈、腰椎问题的机器人引导手术系统。张总经理以一个具体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这类技术的意义所在。一位已怀孕三个月但却患有椎腔神经肿瘤的孕妇,在各处求医未果后,利用了3D重建、微创以及机器人引导技术成功去除肿瘤并保住了自己的孩子。因此广泛推广该项技术必定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医疗的发展。

第三个项目则是以私人牙医诊所中必备的清洗口腔的清洁器作为中心,旨在利用医用压缩空气的基础上通过与英国合资的空气过滤系统研发出一种能够过滤掉空气中的污染性气体使之更加清洁卫生。但现今对该类型产品国家并未出台相关规定条例,因此张总经理也正致力于推进该类产品在国家产品条例的规划。

Uncle张也说啦,现在公司也很需要新鲜的血液,学机械、自动化控制专业的同学们要努力啦!

Uncle张

番外篇

张正朴,1983年毕业于机械系机械制造专业,在校期间就有着非同寻常的雄心壮志,踏上社会以后,积极上进,勇于尝试各种工作。1983年毕业后进入杭州轻型汽车底盘厂工作,不久后破格提升为技术科科长。1987年担任杭州新亚仪表器材厂厂长,1992年和同学一起创办了杭州奥索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任总经理。1998年与美方合作,成立了杭州奥杰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任总经理。1999年12月创建了杭州奥杰(ORJ)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010年10月被美国3M收购后留任4年总经理,后转入研发任高级专家,现任浙江日盛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至今已从事20多年的医疗器械行业,尤其是口腔正畸器材的研究与制造。

楼层中显示的都是uncle张的公司哦~

校友链接

张正朴 1980机械制造

浙江日盛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