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 

【机械学院校友会】母校情缘,和山相约——藏龙卧虎机制班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7-02-28          浏览数 : 
    

5月17日,浙江科技学院90机制班校友一同来到母校的小和山校区,一场分离后二十几载的班会,大家喝茶,洽谈,一起回忆往昔,其乐融融。午后的温暖,是因为阳光,更因为大家终于,又在一起了。

转眼20几载,大家都已变得不一样了,不再是当年青涩的模样,有人在物产元通汽车集团,有人在中信证券(浙江)公司,有人在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有人在中瑞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人在国兰杂志社,大家各有所长,却各自闯出了一番天地。

林琳校友是机制大家庭的一员,当年她可是代表90级新生的发言人,她对这次的班会感触良多,可惜老校区早已不在,她只能将对母校的回忆都浓缩成下面这段文字,献给自己,献给自己的青春。

学校搬了地方,连名字都换了,一点回忆都没有了。人生中能回忆起来的最初的浪漫片段之一,是当时的教三路,现在的学院路边老校区,钟楼下边花坛里种满了虞美人。我和当时形影不离的两个女生爬了九楼再爬铁梯翻到那个巨大的钟下,坐在栏杆上。天那么蓝,校广播电台放起了橄榄树,头顶的大钟咔嗒一声,又过去了一分钟。

林琳校友现在已经是《都市周报》总编辑了。作为都市周报的掌门人,林琳是一个“能够开启无限可能的人”,出得了书,玩得了海帆,做得了家宴,画得一手好水彩,当然还做了一份优质读物。在她身上,你会发现和这个人完全不搭的“各种可能”。从若干年前创办人生中第一场西湖音乐节开始,她每年都要干一件“以前从来没做过的事”。这个挑战,可大可小,比如,不会游泳的她,今年登上了一条40尺的帆船,驶向星辰大海。

搬了校区,换了名字,但同为科院校友的真情永不变,母校永远以最热情的姿态欢迎天南海北的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