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 

【机械学院校友会】牵手学长,助我成长——机械学院2012、2014届校友茶话会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7-02-28          浏览数 : 
    

3月17日,机械学院举办了“牵手学长,助我成长”2012、2014届校友茶话会。出席会议的有院总支书记姜雯老师、总支副书记刘西琳老师,原教学副院长段福斌老师,两位辅导员陈泷和王新华老师,以及2012、2014届校友代表。 刘西琳老师首先介绍了科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主要包括安吉新校区的建设和机械学院的车辆工程专业获得了专硕点以及机械工程学硕招生情况。姜雯老师对校友返校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希望机械校友多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

接着诸位校友分别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经历和体会,以及对学校、学院的建议。有的讲述了自己成功求职的经历,有的提及考研的酸涩泪与汗,更多的分享了在大学四年中不断成长而面对社会却手足无措的感受。同时,校友们也根据自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经验,曾任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的李晓东提出要在大一大二多参加社团活动,广结人脉,同时在大学四年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现考入浙大的罗涛和即将在工大读研毕业的孙杰、俞益民,都提出外语学习的重要性,学生学业仍是主位,要多投入精力去图书馆,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素养。赵泽师兄作为本校招收的第一名研究生,结合自身情况,对在科院就读期间知识的巨大收获和个人能力的显著提升做了总结,对学弟学妹们在考研学校的选择方面提出了一些关键性的个人经验。

当然,校友们的心得经验远远不止这些,在全体参与人员的留影后,茶话会也接近了尾声。最后,老师们表示机械学院永远是一个大家庭,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同时也对机械学子寄予了深厚的期望。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