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初心久久 | 看学校“红旗党组织”如何让党旗高高飘扬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07-02          浏览数 : 
    

“七一”前夕,校党委要求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七个一”活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大抓基层为导向,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天,让我们走进机能学院党委等校“红旗党组织”,看他们是如何让党旗高高飘扬!

 

 

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为指导,机能学院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从严从实、成效显现。近年来,顺利完成省部属高校“党员之家”精品示范工程——机能学院“匠心空间”建设项目,能环学科党支部入围浙江省首批新时代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对象,学院各项事业也取得长足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机制规范。制定党建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任务,坚持民主集中原则,强化班子作风建设。全面实施党员质量工程,坚持党员标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丰富内容形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实现“双带头人”全覆盖,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举办学院“红色匠心、清廉机能”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入选学校首批廉洁文化品牌创建基地。

 

聚焦事业发展,抓好示范引领。持续开展“党员领航”计划,在学院中心工作中,师生党员骨干主动作为;加强学院“ATTACKER”车队党员学习示范群建设,打造能环“支部微家”,实施“五微”管理模式,开展机电教工党支部与浙工职院机械学院教工支部 “六联共建”等。党建引领促发展,学院内涵及发展取得系列成就,处处展现党员师生风采。

 

聚焦改革创新,抓好育人成效。坚持“立德树人”,传承励志文化、弘扬匠心精神,党政协力、群团助力,搭建学院全员育人平台。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将“树人工作量”纳入绩效考核,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把解决师生关注的问题与思政工作、服务师生相结合,通过“励志大讲堂”“党员亮身份”“志愿者在行动”等营造良好学风。精心打造、充分运用 “党员之家·匠心空间”,努力创建匠心文化浓郁、党建氛围浓厚、教育培训功能完备的新型示范性“党员之家”,发挥良好的阵地育人功能。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