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由探索)——浙江科技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4-27          浏览数 : 
    

一、竞赛介绍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下简称“大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A类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得到来自全国近600所高校的支持,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

二、赛程赛制

一) 比赛要求:

2021年创新研发赛项(自由探索)的主题是面临 COVID-19 疫情的影响,作为新一代年青工程师能否运用自己的创造力来设计一款产品,来解决疫情对人们工作、生活、学习等带来的不便。选题范围须与疫情引发的直接或间接问题有关,但不能简单重复现有产品、方案、设备。参赛学生需要认真观察,深入生活,体会和理解人们因疫情所引发的困难,再依据这些实际存在的问题进行设计与开发。

应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疫情防控、在线教育、交通出行、餐饮服务等等。

产品技术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机器人、人工智能、5G技术等等。

二)报名与组队规则:

参赛者以参赛队为基本单元参与竞赛过程。每支参赛队由1-3名参赛选手和1-2位指导教师组成。请通过大赛官网注册报名、选择赛项、组队。

每位同学只能加入1支参赛队,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支不同赛项的参赛队伍。

每支队伍只能选择1个赛项。

每支队伍必须指定1位教师为第一指导教师。第一指导教师所在学院为本队伍所在学院。指导老师负责赛前指导,不得直接参与比赛现场的正式比赛环节。

每支队伍至多允许2名研究生。

 

 

 

 

报名时间:2021427 ~531

 

接收报名负责人:王辉            比赛报名QQ群:666734648

 

                               比赛报名微信群: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