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 

关于浙江科技学院“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3-12          浏览数 : 
    

各学院、各同学:

“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以下简称三菱电机杯)组委会已启动2021年全国竞赛组织工作。现将竞赛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设置及比赛内容

本届赛事采用线上初赛、线下决赛(视疫情发展调整)的方式。参赛选手在教师指导下,以创新的精神融会贯通各领域的知识,利用三菱电机的技术平台、整合三菱电机自动化产品群(可以包括:PLC、网络、伺服、变频、人机界面、低压配电、机器人、CNC和加工机等)及IT技术,尝试实现各行业的“智能+应用系统”。凡参加“三菱电机杯”赛事,所有师生赛后自动成为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并免一年会费,享受学会会员服务

大赛网址:https://meca.meach.cn/。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毕业班学生除外),有PLC软硬件经验者优先。

2.参赛要求

竞赛项目采用团队形式,由3名选手组队(其中最多1名研究生),男女不限;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但所有选手来自同一院系的最多1支;设场上队长一名,竞赛对选手文明操作、制作工艺和实现功能进行一定的评价。

三、赛程安排

1.校内报名选拔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3月30日。

要求:报名学生以组(3人)或个人形式填写附件表格,发送至邮箱986933832@qq.com,邮件命名方式:姓名_学号_三菱大赛报名。学校拟组建两支代表队参赛。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旭东 电话:15988140509

QQ交流群:三菱自动化学科竟赛。

 

2.三菱电机杯全国大赛流程时间安排

3月11日,赛事发布、启动。

3月~5月中旬,初赛(线上)。

3月15日,大赛官网发布赛项任务书(仅系统应用赛项)。

5月17日,报名截止(参赛院校初赛作品需上传完成)。

5月31日,大赛官网公布入围决赛名单。赛道得分前50名晋级(本科赛道50支、职教赛道50支),共计100支参赛队晋级到全国决赛。原则上,同一院校至多2支参赛队晋级决赛。

6月~7月,决赛准备期。

7月30日~8月2日,决赛及颁奖(线下、具体视疫情发展而定,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请广大本科生互相转告,积极参加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