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简介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2-12-13          浏览数 :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官网http://www.cmathc.com/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培养学生们对高等数学的热爱,增加高等院校教师和学生对高等数学的重视程度。由于是由原北京市数学竞赛发展而来,2009年举办的全国首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也是第二十届北京市数学竞赛。

参赛对象:在校大学生。

竞赛分为三个组别:

甲组: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

乙组:非数学专业组。

丙组:经济类(北京赛区特有组别)。

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竞赛内容:

甲组:《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乙组: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主要依据同济大学《高等数学》教材第五版)的教学内容。

丙组:经济类《高等数学》内容,既在乙组基础上减少“多元函数微分学在几何上的应用”、“三重积分”、“曲线积分和曲面积分”等内容。

参赛费用:

甲、乙组每人60元,丙组每人50元。

评奖办法:

竞赛分为分区(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和决赛。

赛区奖:按照重点学校与非重点学校,三个组别分别评奖。

决赛奖:由各赛区在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决赛参赛者,由决赛成绩决定奖项。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