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当前位置 : 

卷绕物张力-线速度协调伺服控制系统(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12-02          浏览数 :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项目名称:卷绕物张力-线速度协调伺服控制系统

获奖时间:2009年

证书编号:0903156-2

研究经费:30万

承担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科技学院

完成人员:陈德传、杨娅君、张卫、陈雪亭、周晓辉

“卷绕物张力-线速度协调伺服控制系统”的研制作为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主要解决各类卷绕物生产与装备制造中存在的多电机速度、张力的高性能协调控制难题。该项目针对卷绕物生产中的“放卷—进给”、“进给—牵出”、“牵出—收卷”等三类典型生产单元,提出了基于非线性余弦算法的动态S形升/降速规律、卷径信号软检测方法、软变结构的非线性自整定控制等综合调节方法,很好地解决了卷径大范围时变对系统产生的扰动、及变速过程中的张力控制难题。研制了基于CPU+FPGA嵌入式系统方案的F-V协调控制器,该F-V协调控制器具有用户组态选择控制方案的功能,可组成基于多电机的卷绕物复杂生产装备的F-V协调控制系统,并具有节能控制功能。该项目成果已实际应用,经济效益显著。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