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当前位置 : 

传动带专用设备关键技术及智能张力控制系统的研究(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12-02          浏览数 :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项目名称:传动带专用设备关键技术及智能张力控制系统的研究

获奖时间:2006年

证书编号:0603236-1

研究经费:80万

承担单位: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紫金港胶带有限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完成人员:杨娅君、郑有仙、陈德传、赵东福、周晓辉、庞长志、胡伟蓉

本项目研制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1.传动带生产设备中的关键技术张力控制系统研制;

2.传动带生产成套设备的研制开发。本项目成功研制了应用于传动带生产设备的张力控制系统,在此基础上陆续开发了高性价比的传动带成套生产设备(V带成型机、V带切割机、V带测长磨削机、多楔带磨削机),在所开发的光机电一体化设备中应用了智能控制理论,并采用PLC+单片机等复合技术以在保证控制精度和具有高抗干扰能力的基础上降低设备生产成本。应用于V带成型机智能张力控制系统具有“半闭环+闭环”、“前馈+半闭环+闭环”等控制方式,这些复合型控制方式吸取了半闭环和闭环张力控制系统各自的优点,并采用了变积分参数控制,使所组成的张力控制系统既能使所控张力平稳,又能达到较高的控制精度,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