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当前位置 : 

CPD30-EX防爆蓄电池叉车研制(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12-02          浏览数 :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项目名称:CPD30-EX防爆蓄电池叉车研制

获奖时间:2008年

证书编号:0702079-1

研究经费:14万

承担单位: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杭叉工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完成人员:宋德玉、姜仕仁、陈伟强、傅征、任志宇、段福斌

防爆蓄电池叉车是一种满足石油、煤炭、化工、纺织、制药、造漆、国防等行业物料搬运作业防爆要求的产品。产品首次采用具有危险气体报警功能的自动停机装置和新型的单元隔爆型控制箱结构等主动安全设计,提高了防爆性能,具有结构紧凑、操控灵活、转向轻便、噪声低、防水防尘性好、性能可靠等特点。

CPD30-EX系列蓄电池防爆叉车在以下方面具有创新性:

⑴ 危险气体报警并自动停车装置。当危险气体浓度达到爆炸下限的10%时发出警报声;危险气体浓度达到爆炸下限的25%时自动切断电源,车辆停止运动。

⑵ 单隔爆型控制箱结构。把电气元件集中布置在一个密闭的箱体里,利于提高整机的防爆性能且使叉车布置紧凑,增加了车辆的机动性。

项目以3吨防爆蓄电池叉车为基型,已经开发形成了多种不同吨位的系列产品。产品已销往江苏、广东等十多省份五十多家企业,产品的产业化及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