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当前位置 : 

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12-02          浏览数 :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项目名称: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

获奖时间:2004年

证书编号:0403187-2

研究经费:200万

承担单位:海宁市非零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科技学院

完成人员:张云、孙浩彬、梁艺忠、黄学飞、潘峰

本项目研究成果—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由电子标签、订单号显示器、区段完成指示器、数据控制器、上位控制机组成,采用高扇出RS484驱动电路,可支持100台数据控制器,共2万个电子标签,每个电子标签可以管理16个厨储位,能有效提高大、中、小型仓储间或的准确率,降低劳动强度。上位软件具有较强仓储管理能力;采用在系统编程技术,可实现软件的在线升级,系统维护、方便升级。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该成果可广泛应用与制造业、邮购业、超市业、连锁业、通讯业、服务业等行业的物流配送及仓储管理。由电子标签辅助拣货取代传统的人工拣货方式,实现无纸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出错率,降低作业处理成本。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