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当前位置 : 

SYCH水平移动式立体货架系统(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12-02          浏览数 :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项目名称:SYCH水平移动式立体货架系统

获奖时间:2005年

证书编号:0503229-1

研究经费:245万

承担单位:浙江科技学院

湖州德马物流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完成人员:张云、卓序、陈彦辉、黄学飞、梁艺忠

本项目研究成果—SYCH水平移动式立体货架系统的创新点是将柔性铰接车架结构、多电机同步行走自动纠偏和车载无线通讯技术集成一体,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系统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系统产品先进水平。

SYCH水平移动式立体货架系统属国际物流界正在推广应用的重力式、水平式、移动式三大密集型货架系统之一。该系统特别适用于冷冻、冷藏和危险品的大容量贮存,也广泛适用于成件物品的大容量贮存。与巷道货架占地面积利用率45.6%比较,它可节省储存面积53%,即实际仓储利用率高达90%以上,由此可同比降低能源消耗48%,因此在国外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推广应用较快。我国土地资源匮乏,能源极其短缺。同时,物流业的发展在21世纪是一个黄金发展期,高性能、高技术的物流设备都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因此该成果在我国物流仓储业大规模应用、用国产系统替代国外产品,市场前景广阔,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