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当前位置 : 

塔吊安全网络化智能监控系统(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12-02          浏览数 :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项目名称:塔吊安全网络化智能监控系统

获奖时间:2004年

证书编号:0402073-1

研究经费:100万

承担单位:浙江科技学院、浙江虎霸建设机械有限公司

完成人员:张云、范水荣、梁艺忠、黄学飞、潘峰

本项目研究成果—塔吊安全网络化智能监控系统由上位机地面监测、管理系统与下位机力矩限制器组成,实现了对实时重量、额定重量、工作幅度、吊钩高度及负载率等塔吊主要工作参数监测与显示,塔吊超载时能执行安全保护并产生声光报警。上、下位机无线通讯,系统具有网络化管理功能,提高了塔吊工作的安全度。

该成果具有系统结构配置灵活方便、功能齐全、性能稳定可靠,操作方便等特点,且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主要功能和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可替代进口产品,提高了我国工程起重机制造技术水平和建筑塔吊安全检测水平。

随着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和安全管理意识的提高,国内起重机的制造企业和用户对起重机力矩限制器有了很大的需求,该成果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