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管理 培养方案 > 正文

机械设计及理论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3-09-26          浏览数 :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一级学科代码: 0802)

机械设计及理论

一、培养目标

通过理论学习、实验与实践,培养学生具备机械设计及理论领域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现代设计、计算机和自动控制等在机械工程领域中的应用技术;至少掌握一门外语熟练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并具备较好的外语会话能力;具有严谨的学习态度和求实的科研作风,并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较高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较强从事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开发、高等学校教学和技术管理等能力。本培养方案适用现代物流装备制造技术与系统集成学科方向和机电系统中的数值模拟及基础理论研究学科方向。

二、研究方向

1.机构创新设计理论与方法

2.机械动力学设计与优化

3.机电装备设计技术

4.微纳系统设计理论与方法

5.工业工程和物流技术

三、学习年限

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的学习年限为2.5年;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的学习年限为3年。

四、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

攻读本学科硕士学位研究生需获得学位课(必修课)19学分,非学位课(选修课) 10 学分,其中学科方向选修课8学分,必修环节 3 学分,总学分32学分。

具体课程设置附后。

五、培养方式

参照《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制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执行。

六、培养过程实施

参照《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制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执行。

机械设计及理论硕士研究生课程设置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