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7-06-23          浏览数 : 
    

6月18日至21日,以沈阳化工大学金志浩教授为组长的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来校,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实地考查评估。

18日上午,专家组在我校小和山校区召开了现场考查见面会。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长叶高翔出席见面会。叶高翔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的到来。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支持条件的相关情况,恳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见面会。

金志浩介绍了专家组成员,简要说明进校考查目的、任务与要求。他表示,经过实地考查,专家组将客观公正评价学校相关专业建设情况,并为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真正达到促进人才培养的目的。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吴坚教授代表专业作具体工作汇报。他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专业特色、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学生为中心、学生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等6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分别就相关方面问题进行质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专业教师代表一一回答。

在校期间,专家组成员按照专业认证工作程序和考察内容要求,先后实地考察了两校区机制专业实验室、金工实习基地、物理实验室、图书馆,调阅了一系列教学材料,并与用人单位、校友、教师、在校学生进行座谈,全面考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有关建设情况。

21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举行,金志浩代表专家组反馈考查意见。专家组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的现状和效果、以及学生的专业素养、交流沟通能力等给予肯定。专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叶高翔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悉心指导,并对各位专家一丝不苟的精神、严谨的态度和朴素的工作作风致以敬意。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反馈意见,认真整改,按照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建设好专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