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 

液压与气动实验室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2-12-19          浏览数 : 
    

液压与气动实验室

液压与气动实验室建设目标:面向社会对“大学科”、“多学科”背景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所亟需的工程技术人才的长期规划,建立以“机电液一体化元件及装备”为主的综合性、开放性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平台。

通过覆盖机械设计及制造、流体工程、汽车工程、材料成型、电子工程、通信工程、包装工程、计算机、工业设计等多学科,贯通机械学院、电气学院、信息学院和轻工学院之间的教学实践桥梁,实验室可为《液压与气压传动》、《汽车工程》、《检测技术与传感器》、《机电传动与控制》、《可编程控制技术》、《接口技术》、《LabVIEW编程及实践》、《单片机控制》、《电子系统设计》、《机电一体化概论》、《机器人技术》等课程提供相关实验平台,也可接纳学生进行专业综合实验、技术实习和毕业设计。学生通过实验操作加深理解和巩固课程中所学的基本概念和理论,可以更准确、形象地了解、掌握液压元件的结构及液压回路的设计方法和控制原理,还可以掌握可编程控制器的控制原理及编程技巧。在实验中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液压试验控制台 液压实验装备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