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 

微光学制造技术实验室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2-12-19          浏览数 : 
    

微光学制造技术实验室

微光学制造技术实验室为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为特点,建设良性循环的为学科建设和教学服务的实验室;除了满足多学科教学和培养人才要求外,实验室将在超精密加工、光学检测和机电一体化等方向展开基础技术、应用技术和前沿技术研究。立足长三角的大量市场需求,承担项目研究,和产业界共同攻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为企业解决技术瓶颈难题,培养相关领域专业科技人才。推动共性技术发展,成为服务于广大高科技企业的公共技术研发平台。

实验室着重对学生综合知识素养的培养,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增加综合性设计和综合性专业实验,强调加强基础、拓宽口径、培养人才适应性的模式。

实验室将在超精密加工技术、超精密测量技术和光学元件精密模压技术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的理论研究和推广技术应用,在相关研究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形成自身特色并确立优势。

实验室位于新实验大楼1楼,面积近1000平米,投资1000余万元购置超精密加工设备Nanoform 250 Ultragrind、超精密测量设备轮廓测量仪PGI1240、高精密测量显微镜OLYMPUS STM6-LM、光学元件成型设备等。

超精密加工设备 高精密测量显微镜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