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 

GE校企共建智能电气实验室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2-12-19          浏览数 : 
    

GE校企共建智能电气实验室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器和电子设备制造公司,通过GE智能平台大学计划,双方投资,合作共建机电自动化校企合作实验室(GE),实验室位于新实验大楼三楼,面积300余平方米,投资200余万元(其中省财政180万元),设备实际总价值约1600万元。

跨国公司“大学计划”具有良好的国际化背景,通过教师在合作企业的培训或实践,引进企业培训人员授课,把GE的“不断挑战自己的创新能力,秉承诚信精神,在促进业务发展的同时,通过解决与我们业务有关的人士和社区所面临的艰巨挑战,造福于社会”企业精神引进到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实践教学中。

实验室包括标准的北美PAC培训系统5套,带DSM Motion运动控制的标准北美PAC培训系统4套,带各种现场总线和VersaMax单元的标准北美PAC培训系统1套。控制对象包括KNT-MA501 一体化模块式生产实训系统、KNT-PCK1 自动仓储实训装置、KNT-PFJ3 分拣实训装置各1套,KNT-PYS3 PLC系统实验实训装置4套,KNT-/PHT3 三维十字滑台(三自由度运动控制装置)和KNT-PHT2 十字滑台(二自由度运动控制装置)各2套。其中KNT-PYS3 PLC系统实验实训装置,可以编程实现14个仿真模块的实验。

实验室为学生和教师提供进行课外科研活动、学科竞赛、技术实习、专项设计、毕业设计等场地。同时接待学科建设和GE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的对外展示。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