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 

精度设计与测量实验室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2-12-14          浏览数 : 
    

精度设计与测量实验室

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实验室是我校首批建立的实验室之一。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实验室主要由学院投资建立的,同时由世界银行贷款引进了一台齿轮单啮合检查仪。

主要设备有长度测量仪、光切法显微镜、齿轮检查仪、工具显微镜等实验设备。可完成长度测量和内径测量,外锥角测量,机床导轨平直度测量,双管显微镜测量表面粗糙度,工具显微镜测量螺纹,齿轮公法线测量,基节测量和齿顶测量等实验 通过实验,学生掌握各种误差的评定方法、检测原理、检测方法及相应的数据处理方法,以及各种量规的使用方法。为以后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此外,可利用实验设备为科研、生产提供服务。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