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 

机械设计认知实验室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2-12-14          浏览数 : 
    

机械设计认知实验室

本实验室教学目的是配合各门相关技术基础课的理论教学,通过对常用机构、各种标准件、各种零件的失效形式实物和模型的观察学习,常用量具的使用,常用液压气动元件和电器控制元器件的认知等等,使学生见多识广、开阔视野,培养学生的分析问题和动手能力;丰富学生的设计知识,积累素材和经验,启迪创新设计思维。本实验室实行全天开放。

一、主要实验设备

机械制图陈列柜5套;机械原理陈列柜10套;机械零件陈列柜15套;测量器具陈列柜5套;还陈列有液压气动元器件、机电控制元器件其它陈列柜15套。

二、主要实验内容

1.认识典型零件和标准件的工程图画法;

2.认识常用零部件及结构、作用,各种零件的失效形式;

3.认识常用机构的工作原理及应用场合;

4. 认识常用控制用元器件及应用场合。

5. 认识常用量具的使用方法。

6. 泵测绘

三、实验室负责人

喻老师 0571-85070220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