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 

数控技术实验室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2-12-14          浏览数 : 
    

数控技术实验室

1990年,我校作为中国政府和联邦德国政府合作建立德国模式技术学院的试点院校,建立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室。CAM/CNC实验室就是其中之一。实验室引进了德国先进的车、铣加工中心各1台,在中德项目实施各阶段中,共投入550万元人民币。

CAM/CNC实验室共有5名教师、实验人员。其中博士1人,硕士2人;副教授3人,高级实验师1人。2名教师曾赴德国进修1年,已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1人获学院学科带头人,1人获学院青年骨干教师。目前实验室与本专业其它实验室─CAD实验室、三坐标测量实验室、微机控制实验室,机电一体化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共同组成数控技术实验中心,是我系四个专业实验中心之一。

实验室设备

【CNC实验室】拥有德国MAHO公司车、铣数控加工中心、刀具预调仪各1台。

MAHO 600C数控铣削加工中心:四轴X、Y、Z、B联动、旋转工作台(有效行程600×450)、CNC532控制系统、立卧主轴自动转换、机械手自动换刀,拥有30把刀具的刀库。

MAHO GR350C数控车削中心:最大加工直径Φ350,三轴联动,12个刀位的旋转刀盘,具有铣削动力头,CNC532控制系统。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