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 

[综合管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综合治理管理制度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5-11-27          浏览数 : 
    

[综合管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综合治理管理制度

发布:2015-11-27 15:23点击量:322



为了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搞好学院的综合治理管理工作,维护本院师生的权益,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防止和杜绝人身伤害、集体和个人财产损失等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综合治理管理相关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一、建立组织领导体系

1、成立由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党政办主任、实验室主任、辅导员组成的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全面负责学院综治保卫工作。

2、设置专(兼)职安全员,负责隐患排查、信息上报等工作。

3、学院领导班子定期研究安全稳定工作,并分工负责隐患排查化解;落实院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4、学院要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将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纳入本学院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考核制度。

二、建立学院防控体系

1、根据学院实际,制订各项教学、实验、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外住学生管理、学生档案管理等安全管理制度,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2、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并建立档案,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能及时进行整改。

3、遵守财物、设备管理制度,不发生因管理疏漏(例如,门窗不锁)而导致的财物、设备失窃情况。

4、严格执行用火、用电、用水等有关消防管理制度。

5、定期对学院内的师生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配合学校交通管理,师生员工遵守交通规章制度。

6、有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的学院,应有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

7、在新生始业教育、就业教育及实习、实训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8、开设相关课程,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建立健全心理咨询制度。

9、学生活动审批制度及安全制度健全,大型活动建立安全预案。

10、对学院网站有齐全的备案手续,有健全的网站管理与信息安全责任制度,自觉遵守学校校园网管理规定。

12、建立健全论坛、讲座管理审批制度和审批工作档案。

三、建立和完善预警机制

1、开展学生思想动态研判工作,提出教育引导对策,并建立档案。

2、定期开展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并有台帐备查。

3、建立健全大学生重点人群帮扶工作体系,并建立工作档案。

4、建立安全信息员队伍,及时收集上报安全稳定信息。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