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 

[学生管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班级安全管理工作制度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5-11-27          浏览数 : 
    

[学生管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班级安全管理工作制度

发布:2015-11-27 22:53点击量:904

为了加强班级安全工作的开展,提高同学安全工作意识,增强同学安全防范能力,减少班级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在校安全。根据《浙江科技学院学生安全管理十条特别规定》、《浙江科技学院学生集体外出安全保障制度》、《浙江科技学院学生个人外出活动安全保障制度》的相关要求,具体工作制度如下:

一、组织建设

各班班长与班级负责安全工作的主要班干部,建立班级安全信息网络,专门负责整个班级的安全宣传、管理和反馈等工作。

二、安全管理

平时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让同学们时刻保持在校学习、活动行为的安全意识。有重点的开展交通、消防、食品卫生、防触电、防溺水、防踩踏、防自然灾害、防暴力、防病禁毒等各项安全宣传。并在就寝、周末回校等重要时段,组织巡视,若发现同学擅自离校等特殊情况,必须马上上报年级辅导员。

三、信息反馈

如发现以下情况,应及时以短信或电话方式上报年级辅导员,学院将对提供的信息严格保密。对于提供重大线索从而阻止了严重事件发生者,学院会及时给予奖励;在年终考核中评为优秀者,将在综合测评中予以加分。

1、突发事件:发生人身伤害,财产安全,交通事故,群体性事件(聚众闹事、罢课罢餐、打架斗殴等),食物中毒,森林火灾,治安破坏等一些涉及危害个人或校园安全与稳定的事情。

2、安全隐患:擅自外住,离校出走,夜不归宿;心理安全(心情消极长期抑郁、经常上网或通宵、学业成绩挂科较多者、经常迟到旷课等引起的心理问题);宿舍安全(宿舍明火、大功率电器,私接乱拉电线,易燃易爆物品等);山林里举行篝火晚会;迷恋“网游”;经常酗酒;有赌博行为等存在的安全问题或隐患。

3、根据同学或自己判断存在的其他安全问题:打架斗殴预谋,轻生的行为举止,聚众闹事倾向,推销诈骗倾向,破坏公共财物意图,因失恋意志低落者,因人际关系失调长期抑郁者,情绪暴躁者等。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