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 

[国际交流与合作]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选拔暂行条例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5-11-27          浏览数 : 
    

[国际交流与合作]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选拔暂行条例

发布:2015-11-27 22:43点击量:608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学研究与中外交流,学院鼓励研究生在校期间出国(境)学习交流。同时为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研究生培养与教学计划的正常实施,现对研究生出国(境)的有关问题作如下规定。

一、出国时间

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一般在第三学期后(即基本完成课程学习计划之后)进行。赴国(境)外学习和交流分出国参加学术会议、到合作院校短期(3个月以内)或长期(3个月以上)学习交流二种形式。在国外学习交流时间不得超过一年,到期按时回校,完成全部学业。

二、申请程序

在校硕士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需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核、学校审批等相关程序。

在校硕士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均需填写学生出国申请表,经导师同意、必要时需经中外双方专家选拔通过、学院批准,报研究生院审核。

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的在校硕士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出国前的准备工作。到合作院校中短期、长期学习交流的学生,报送材料时,应附有对方单位(或导师)的邀请信,其中应说明研究生出国的学习计划、往返时间、经济资助等情况。对于赴国(境)外参加学术会议的同学,报送材料时,应附有会议邀请信及本人被会议接受的学术报告复印件。邀请信应当说明会议内容、往返时间、经济资助情况等。

三、回国手续

研究生学习交流期满返校报到后,须提交研修报告(需导师签字),并作学术报告。

经校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出国学习交流的硕士研究生,学习期满须按期返校,并在回国后一周内到研究生院报到;若回国后一周内未到研究生院报到,均按旷课论处。对旷课的硕士研究生,依据《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违纪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

四、相关费用

出国学习期间生活费自理。对在校学习优秀并在交流期间表现突出者,根据《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国际交流奖学金评选暂行办法》(浙科院学[2015]号),向学校申请获得“对外交流奖学金”。未获得奖学金的同学,根据学院财务状况及指导老师课题情况予以补助。

五、其它事项

研究生出国前应购买医疗及意外保险。出国期间发生人身安全等意外事故,概由本人负责。硕士研究生在国(境)外期间,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恪守学术规范,遵守中国和所在国(地区)知识产权等各项法律法规以及所在学校及研究机构的各项规章制度。如有违规行为,学院将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六、附则

1、本办法自2015年7月1日起执行。

2、本办法中未尽事宜由学院党政联席会确定,本办法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学号

出生年月

班级

专业

政治面貌

家庭住址

户口所在地

电话号码

家庭主要成员

称谓

姓名

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

外语水平

语种

考试种类

时间

成绩

研修项目

个人申请理由

(专业、方向、留学院校、留学时间等方面)

学生签名:年月日

家庭

意见

1、在国(境)外期间,生活费用自理,注意身体健康、人身安全,如发生意外事故等,由本人负责;

2、申请人经选拔批准出国(境)前,愿意与学院签定相应合同。

家长签名:年月日

出国动机计划(另附页)

导师

意见

签名: 年月日

学院

意见

签名: 年月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理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校外链接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

Copyright 2012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学院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5070211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