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信息

    学生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浙江科技学院“徕卡杯”第一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预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12-18          浏览数 : 
        

    各学院、各同学:

    “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该竞赛主要面向全国各类高校,每年举办一届,前届分别在北京科技大学2012)、东南大学2013)、北方民族大学2014)、昆明理工大学2015)、清华大学2016)、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2017)、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2018)、常熟理工学院2019)、太原理工大学(2020)举办。为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21年10月9日到2021年10月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工程类、机械工程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举办“第一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校内选拔,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智能制造工程(原材料与控制工程系)

    协办单位:浙江科技学院可持续发展协会

    、竞赛内容

    主要完成指定样品的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工序,最终制备出供评委评分的样品制备旨在强调工程实践,培养工匠精神

    三、竞赛规则

    1. 参赛对象: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参加,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

    2. 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金相样品制作主要从完成金相样品实际操作规范、样品表面宏观质量、金相图像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严格评判

    四、奖励方式

    校内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前三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五、竞赛日程与安排

    日程安排

    具体事项

    20201230

    校内预申报

    参赛选手填写校内预赛报名表(见附件1),参赛报名表发送至1979284213@qq.com(命名方式:选手姓名+专业+学院)。

    20210530

    校内预赛

    将于20210530日前进行校内选拔赛得成绩排名前三得我选手推荐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202161

    全国大赛参赛报名

    完成全国竞赛的报名工作。

    202106-09

    全国比赛准备

     

    各参赛选手按照要求,于202109月底准备好各项参前期工作。

    202110

    竞赛决赛

    202110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复赛、决赛。

    六、报名方式

     

    即日起,通过电子邮件预报名,各参赛选手填写报名表,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1979284213@qq.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同学  电话:15515115815

    QQ交流群:浙科院金相技能大赛195821329

    请广大本科生互相转告,积极参加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