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信息

    学生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转发:招募桐乡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一封信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4-05-30          浏览数 : 
        

    亲爱的桐乡籍大学生:

    您好!暑期即将到来,在此,共青团桐乡市委、桐乡市文明办、桐乡市志愿者协会特向您发出此招募信函,希望您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技能特长,以一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到桐乡暑假期间开展的“我与家乡共成长、青春共铸桐乡梦”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桐乡市返乡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简介: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和市志愿者协会牵头,有关职能部门和镇(街道)参与,各基层志愿者组织具体负责,在全市各镇(街道)、机关部门、重点企业、行政村(社区)、旅游景点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1)“做孩子们的老师”服务青少年暑期教育活动。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到各行政村(社区)担任青少年暑期教育志愿辅导员,从事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提供作业辅导,开办兴趣小组等工作。(2)“寻红色足迹、忆峥嵘岁月”老干部寻访活动。寻访我市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聆听老干部们讲述革命故事和生活体验,并将老干部的讲述搜集整理成册。(3)“投身火热警营、共建平安桐乡”警务体验活动。深入了解公安工作和警营生活,实地体验治安巡防、案件侦破、交通管理等工作。(4)“五水共治、和谐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全面参与河道养护、水质监测、治水宣传、植树护绿等工作,助推美丽幸福新桐乡建设。(5)“桐乡梦、旅游梦、青春梦”考察体验活动。了解全市旅游资源现状和发展方向,深入各景点,进行课题调研、义务导游实践体验等活动,为桐乡旅游发展出谋划策。(6)“我看家乡发展”基层调研活动。围绕2014年全市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考察,掌握第一手数据和资料,撰写一批有质量的调研考察报告。(7)其它志愿服务活动。除以上六项内容外,还可参与“幸福桐乡”志愿驿站、扶贫帮困、金晖助老、扶残助残、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教等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二、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职责:发挥自身特长和才能,通过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了解桐乡近年来发展成就,服务群众,增长实干,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凡参与本次暑期志愿服务工作,均可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内容,由活动主办单位出具证明,并根据表现评先评优,向所在高校发出表扬信。服务期间,返乡大学生的食宿自理。

    三、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报名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在七项活动中自行选择一项参加,并填写报名表,于2014年6月15日前,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和我们联系。

    邮寄地址:共青团桐乡市委办公室收,邮编:314500

    电子邮箱:gqttxsw@126.com

    联系电话:0573-88103394,15105731091。

    报名表电子版可点击共青团桐乡市委网站首页“通知公告”下载,地址:http://www.txyouth.gov.cn。如单个项目报名人数超过招募人数的,则由主办方进行调剂,并于6月下旬公布各项目参加人员名单。

    真心期待您的报名参与!相信暑期志愿服务的实践经历一定能使您的暑期过得更加充实和有意义,而因为有了您的参与,我们桐乡的明天将会变得更加精彩!

    最后,祝您学业有成!一切顺利!

    点击查看桐乡市返乡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人员需求表

    共青团桐乡市委

    桐乡市文明办

    桐乡市志愿者协会

    2014年5月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