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信息

    学生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浙江科技学院首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04-23          浏览数 : 
        

    各位同学:

    为适应“新工科”《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机械大类的毕业要求,即培养具有识别、表达、分析和解决复杂机械工程问题能力的创新人才,促进“机械制图和计算机绘图”课程的教学方式从“教的好”向“学的好”转变,提高学生手工绘图技能和使用现代工具(计算机绘图)的能力,检验教学目标和培养效果达成度的有效性,为学生发现自我展现提供一个展示舞台。为此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这项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入榜项目,面向全国各类高校、每年举办一届。

    为了加快我院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推动我院机械制图课程教学改革,普及先进成图技术,培养学生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我校将举办“浙江科技学院首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现将有关预选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二、竞赛日期

    2019年5月25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4:00)

    三、竞赛类别

    机械及近机械类

    四、竞赛内容

    1.尺规绘图:时间为120分钟

    (1)根据零件立体图绘制零件图(90分钟);

    (2)智力构形并绘制轴测图(30分钟)。

    2.计算机绘图:时间为150分钟

    (1)根据已知的零件轴测图或装配图(拆画),绘制其零件工程图;

    (2)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轴测图、装配图(装配草图)或文字说明完成零件的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最终生成二维工程图。

    详见附件1。

    五、参赛人员

    1.工程图学社团成员;

    2.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1-3年级学生自愿报名;

    3.对工程图学感兴趣的爱好者。

    六、奖项设置

    1.设立一、二、三等奖(设奖比例以参赛总数为基数,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颁发获奖证书;

    2.按照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课堂规定,获奖和参赛学生将分别获得创新学分2、1.5、1、0.5学分;

    3.获奖学生按排名(前9名)推荐参加《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七、相关信息

    1.参赛学生自备电脑(软件自选)和尺规绘图工具,在电脑的D盘放置绘图文件并提交pdf格式或图片文档一份(电脑不能设置密码);

    2.参赛选手需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一卡通)。

    八、报名方式

    即日起,通过电子邮件预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20日。各同学填写报名表,将参赛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893020820@qq.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陈凯佳同学电话:13758175782。

    QQ交流群:2019年工程图学社团群702076494。

    附件1: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竞赛大纲

    附件2: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报名表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2019年4月23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