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信息

    教学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安全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11-28          浏览数 : 
        

    各二级学院:

    学生实习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为确保实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切实加强实习安全管理,保证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安全,现就实习教学及学生实习期间安全管理工作重申如下要求:

    一、无论学生在校内实习还是校外实习,都要加强安全教育,特别是要对学生进行实习岗位安全、交通安全、食宿安全、财产安全等环节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使学生知晓各类实习教学中安全常识及发生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处理措施,提高对各类事故的安全防范能力。

    二、实习指导教师应为责任心强、实践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且熟悉实习单位情况的教师。实习指导教师必须提前对实习工作进行安排及落实,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实习期间各环节的安全检查和管理,杜绝安全隐患。实习指导教师要熟悉学生实习场所和生活环境情况,对学生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三、各二级学院要严格审核实习场所和生活环境是否符合实习教学及实习安全的相关要求,即要重视对集中实习学生的管理与指导,也要重视对分散实习学生的管理与指导。对于校内实习的学生,指导教师要在场进行指导;对于校外实习的学生,指导教师要经常去实习部门对学生进行指导,确应条件不允许而不能前去指导的,也要经常与学生保持联系,了解学生的实习安全情况,了解学生的实习动态。

    四、为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学生实习的意外事故和各类风险,保障学生实习人身安全和学生的利益,对于毕业班的学生要购买好学生实习责任险,对于其他年级的实习学生,也要尽可能购买相应的实习保险,为学生的实习做好充分的保障。

    教务处

    2016年11月23日

    点击打开链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