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信息

    教学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05-06          浏览数 : 
        

    各位指导老师:

    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设计”)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学院定于2016年5月21日进行毕业设计答辩。答辩前除指导教师要认真填写“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评语表”外,评阅教师也要认真填写“毕业设计评阅教师评语表”,特别要指出毕业设计还存在什么问题和不足,如何进行改进。答辩时要注意掌握学生报告、提问和答辩的时间(学生报告和提问/答辩各为15分钟左右),同时答辩记录要完整(答辩小组记录应在100字以上)。

    同时,要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相似检测工作,学生在答辨前将自己学位论文检测报告的简明版(须有学生签字)交指导教师,并放入(装订)过程管理材料,作为毕业答辨的依据。学位论文的检测总相似比不超过30%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零”分记载,毕业设计(论文)需重修 (详见《浙江科技学院关于2016届学位论文检测的通知》)。

    今年对毕业设计的要求基本不变,重要事项重申如下:

    1、学生除上交毕业设计纸质材料,需另附电子压缩文档。压缩文档的文件名统一为学生的学号(学号字体为英文半角),无密码,学号须与学生教务系统上的学号一致。单个压缩包不大于500M,内容包括:毕业设计/论文、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任务书、外文翻译原稿及外文翻译。

    ①毕业设计封面填写要完整,有专业方向的在专业一栏要填上专业方向,毕业设计的题目与上报的论文成绩里的学生设计题目要一致。若有附件,可存与同一文件夹。

    ②任务书、文献综述及开题报告须打印有指导教师意见、签名,其他内容完整。

    ③外文翻译原稿pdf格式或doc格式均可。注意翻译内容与外文翻译原稿的一致性及流畅性。

    ④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和毕业设计(论文)要注意时间,学院统一的参考时间为:任务书(2015年11月10日)、文献综述(2016年3月1日)、开题报告(2016年3月1日)和毕业设计完成时间(2016年5月21日)。

    ⑤学生每人一题。对于工程量大的设计类课题,可数名学生共同完成,设子题目加以区别。

    ⑥指导老师对所指导学生的上传压缩包要仔细检查其内容完整性和正确性。

    2、需对所研究课题的“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做出界定:“毕业论文”主要指所涉及的课题研究内容为理论分析、研究,应具备明显的论点、论据、结论等要素;“毕业设计”则指涉及工程、实验、大型计算等面向生产技术的课题,应具备相关设计思想、设计过程、设计图纸及结果等要素。

    3、为保证毕业答辩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没完成答辩的小组可在5月21日以后适当延迟2-3天再自行完成答辩。

    4、答辩结束后三天内,请各位老师收齐学生的毕业设计电子压缩文档,并发送至邮箱15345105@qq.com。各位指导老师上交纸质稿至学院教务办,内容包括所带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材料,指导日志。

    毕业设计(论文)表格

    机械学院

    2016年5月6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