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信息

    教学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4-03-26          浏览数 : 
        

    关于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报名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全国性大赛已于2009年、2011年、2013年举办了三届。2015年全国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已经启动。整个赛事由校赛、省赛和全国大赛组成。

    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由院工程实践中心组织。校赛拟在本年度举行,选拔优胜者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浙江赛区)”竞赛【A类】,由省赛再选拔优胜者参加全国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一、校赛竞赛题目

    “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制作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完成以下路径行走之一(路径I:小车在赛道前行时能够自动交错绕过赛道上设置的障碍物;路径Ⅱ:小车在半张标准乒乓球台上,绕相距一定距离的两个障碍沿8字形轨迹绕行)。

    【本次校赛题目来源于上届国赛题目,详见附件一】

    二、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人员一般不超过3人。

    三、参赛要求

    1、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并命名(起一个能说明其技术特征或工作原理,具有新意的简短名称)。

    2、参赛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各队应独立设计与制作。

    3、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活动,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四、竞赛进程安排

    1、报名阶段:(时间初定:即日起至2014年4月4日)

    接受同学们组队报名,各参赛队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二),将报名表发至邮箱:194007@zust.edu.cn或交金工实习基地周卫民老师处。

    2、初赛准备阶段:(时间初定:2014年4月上旬至5月上旬)

    以竞赛要求为导向,进行原理设计(详细描述其设计思想、工作原理、创新点等)。

    3、复赛准备阶段:(时间初定:2014年5月上旬至6月上旬)

    完善方案,提供总体设计装配图、部件图、零件图及动态仿真模拟等资料进行复赛。

    4、校赛准备阶段:(时间初定:2014年6月上旬至9月下旬)

    进行实物制作、完善相关资料,为9月下旬(初定)的校内选拔赛作准备。

    5、备战省赛阶段:(时间初定:2014年10月至2014年年底)

    根据省赛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为省赛作准备。

    四、考核规则

    校内选拔赛参考上届国赛及本次省赛要求进行考核,具体方案另定。

    五、竞赛奖励

    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项。

    六、竞赛咨询

    联系人: 周卫民老师 85070756,13516828571

    联系地址:浙江科技学院工程训练中心金工实习基地

    联系邮箱:194007@zust.edu.cn

    附件一: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及规则

    附件二: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参赛报名表

    教务处 /工程实践中心

    2014年3月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