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7-05          浏览数 : 
        

    全体教职工:

    2021年暑假将至,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做好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暑假时间安排

    (一)学生

    1.学生从7月8日(星期四)开始放假。

    2.9月11日(星期六),研究生、本科生老生、专升本学生报到注册,9月13日(星期一),研究生、本科生老生、专升本学生开始上课。

    9月4日(星期六),本科生新生报到注册,9月5日(星期日)-9月11日(星期六),本科生新生始业教育,9月7日(星期二),本科生新生开始上课。

    如因疫情防控需要对返校时间作出调整,以学校届时通知为准,请师生予以关注。

    (二)教职工

    教职工自7月9日(星期五)开始轮休,9月3日(星期五)正式上班。

    二、周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各系部(中心、室)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77日前深入开展各类安全隐患自查工作,77日上午学院组织安全检查。对假期不用的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库房等,必须加锁、断电、断水、断气。做好防台、防汛等工作,严防灾害事件和各类事故的发生。要普遍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尤其是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燃气用气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外出旅行安全,以及防传销、诈骗、溺水、台风、洪涝等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有序安排学生离校,“一人一档”制定信息台账,并落实好居家防控要求。严格留校师生管理,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落实留校人员管理主体责任。暑期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参加集聚性活动。确需离开浙江省或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新入职教职员工需按要求申报健康状况和旅行经历。暑期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暂不对外开放。继续严格执行进出校园审批登记制度、体温检测制度和亮码通行制度。原则上假期不组织校园内大型活动。如必需组织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哪里举办哪里负责”的原则。活动主办、承办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提前开展风险评估,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相关工作制度,按省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

    四、安全有序开展暑期教学实践管理与招生就业工作

    要加强暑期实习、实践教学、学科竞赛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与管理,保障师生安全。招生办严格遵守招生纪律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高质量完成招生任务。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时,要同步发放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提示学生及时真实准确报告个人健康情况,确保在新生入学前,全面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旅行史,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继续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和帮扶,努力帮助毕业生平稳就业。

    五、扎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值班人员(详见附件)要做好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值班管理,认真填写值班登记表于开学后交到学院办公室,严禁值班人员擅离职守,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报告制度。

    附件:1.2021年假值班安排表

         2.2021年暑假值班登记表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2021年75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