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关于做好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5-24          浏览数 :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根据省纪委机关、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学校通知要求,现就我院做好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原则

    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学院政治生态,推进清廉机能建设。

    二、整治工作重点

    (一)重点领域权力运行方面的问题。主要整治招标采购、基建工程、招生录取等领域存在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贪污受贿等问题。

    (二)科研经费违规使用方面的问题。主要整治科研经费制度规定执行不力,违规套取、虚列经费等频繁发生的问题。

    (三)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的问题。

    (四)违规兼职方面的问题。主要整治教职工个人在从事市场活动、项目合作、社会服务中存在的违规兼职问题。

    (五)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主要整治接受学生、家长、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礼金礼卡等问题。

    三、工作步骤措施

    整治工作按步骤推进,于202111月底前完成主要工作。具体如下:

      (一)深入宣传教育。(5月底前)

      各党支部全面开展教育动员,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宣传教育的实效。动员教职工对照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自纠,需要向组织主动说明有关情况或问题的,及时向学院纪委作出报告。具体宣传教育开展情况531日前报学院纪委,联系人:宁会平 电话:85070211

      (二)组织重点整治(6月底前)。

      1.教职工个人要对照相应的重点整治项目在业务范围内开展有针对性的自查,梳理问题、深入剖析,明确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发现问题后,填写附件234,于615日前报学院党政办,联系人:宁会平 电话:85070211

      2.各教工党支部根据《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各系部(中心)工作实际,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风险等级评估,通过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讨论制定防控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认真填写附件1,在630日前电子版报学院纪委,联系人:宁会平 电话:85070211

      (三)7-8月,省纪委省监委、省教育厅将组织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抽查。10月底前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和校内巡察。

      (四)规范问题处置。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师生反映的问题线索由学校纪检监察室归口集中管理、分类梳理,对涉纪涉法问题线索,专题研究讨论后按干部管理权限处置;对其他问题,由纪检监察室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对有关重要事项按要求逐级上报相应部门;对信访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将认真核实处理。

       四、工作具体要求

      (一)落实工作责任。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整治工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开展整治工作。

      (二)坚持宽严相济。整治期间干部和职工主动说明组织尚未掌握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按第一种形态等从宽处置;发现严重违纪违法或者恣意侵害师生和群众权益、严重败坏师德师风,以及自查中隐瞒不报被发现问题的,要严肃查处。

      (三)做好台账管理。各党支部对整治期间发现的问题形成工作台账,按照清单化管理的要求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妥善留存原始资料备查。整治工作总结及相关表格等材料于1110日前报送学院纪委1120日之后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上报。

    联系人:学院党政办  宁会平(0571-85070211

     

      附件:

    1.机能学院岗位廉政风险排查登记表

    2.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有关人员主动说明问题情况汇总表

    3.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问题线索台账

    4.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情况汇总表

    浙江科技学院机能学院纪委

    2021524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