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2-25          浏览数 : 
        

    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2021季学期开学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季开学时间

    1.学生

    2月27日-3月2日,小和山校区学生分批返校;2月27日-3月1日,安吉校区学生分批返校。

    2.教职工

    2月26日起根据工作需要返校报到。

    学生返校安排

    (一)返校资格“双码论证”,即返校前连续在“浙科学声”云战疫健康打卡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浙江健康码”为“绿码”,填写个人健康情况申报表(一人一表)成功申请“浙科校园码”蓝码

    (二)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浙江健康码”非绿码或“浙科校园码”非蓝码的一律暂不返校。有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的,治愈后方能申请返校。

    (三)来自国内高风险地区生如需返校,须提前报告来校时间和行程,凭到杭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均需提前核验)、浙江健康码“绿码”、个人健康情况申报表、浙科校园蓝码返校,返校后接受学校统一管理,先进行集中健康监测14天再接受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间根据要求接受核酸检测

    (四)来自国内风险地区生如需返校,须提前报告来校时间和行程,凭到杭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均需提前核验)、浙江健康码“绿码”、个人健康情况申报表、浙科校园蓝码返校,返校后接受学校统一管理,先进行集中健康监测7天再接受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间根据要求接受核酸检测

    (五)尚居留在国(境)外的学生如需返校,根据属地管理部门要求,先接受入境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接受核酸检测)、再进行居家健康观察7(期满再次核酸检测)、接着日常健康监测7天(期满再次核酸检测)连续28天健康打卡,申请“浙科校园码”蓝码,提前报告来校时间和行程,经审批同意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均需提前核验)、浙江健康码“绿码”、解除隔离证明、个人健康情况申报表返校。

    三、教职工返校安排

    (一)无特殊情况,所有教职工需在2月26日之前返回工作地(杭州或安吉)。对于应返校到岗教职工,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期返校到岗的,应提前通过钉钉提交《教职工请假审批》申请。

    (二)来自疫情低风险区的教职工,持本地健康码“绿码”返校报到;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区的教职工,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本地健康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三)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教职工,暂不返校,待核酸检测阴性并治疗无症状,报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返校报到;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四)教职工返校后原则上不得出浙江省,因特殊原因确需离开的,须报学校审批后方可离开;返浙后经批准,方可返校工作;暂未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期间采取居家办公并与学校保持联系。

    四、教学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1.安吉校区:3月1日学生正常上课

    2.小和山校区:3月3日学生正常上课

    (二)教学进度

    按课表及教学日历安排在规定时间完成教学任务,首节课教师应进行相关防疫安全知识宣传。

    1.实验(实践)类课程

    实验室空间内外、课前课后应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并备好相应防控物品。对于因特殊原因未及时返校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相应等效的网络教学方式或在本学期返校后补做或办理缓修。

    2.理论课程

    原则上采用常规线下课堂教学模式,同时学生尽量采用隔位就坐的方式。

    对于因特殊原因未返校学生,可采用线上自学+辅导方式完成教学任务,辅导时间与方式由教师和学生商定。

    3.留学生课程

    (1)滞留海外的国际化专业留学生课程借助教室内的直播录播设备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2)部分中文授课专业留学生在普通中文授课班级插班学习(包括安吉校区),在国内学生线下授课的同时,借助教室内的直播录播设备对在国外的留学生进行同步或异步教学。

    五、其他相关要求

    (一)高效、有序、严肃做好“一站式”报到服务工作,重点做好学生返校资格确认和体温的检测工作,做到不漏检、不漏测。报到期间工作人员务必准时到岗,用餐期间及晚上安排专人负责,不得出现缺岗情况。安排相关领导现场值守,全面了解报到情况,及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报到期间和返校后要做好值班和学生寝室走访工作,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

    (二)建立“寝室-班级-年级(专业)”“干部-班主任(党员教师)-辅导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队伍-任课教师”等网格化联防联动日常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作用,开展知识宣传、信息收集与报送、学生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如遇突发事件,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第一时间报告学院领导,并根据情况及时妥善进行应急处置。

    (三)结合学校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各系、部(中心)开学后要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治安安全自查,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预案,及时纠正非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四)加强日常监测,教师每日健康打卡,学生每日早、中、晚自测体温,体温异常者及时上报并视病情及时就医。建立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和请假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并做好“每日一报”“零汇报”工作。师生需注意个人卫生,适时适地佩戴口罩,每天可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防疫期间重视并关注特殊学生,坚决预防极端突发事件,做好人文关怀,让有需要的学生及时接受心理援助,及时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等。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2021年2月25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