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关于筹备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12-04          浏览数 : 
        


    各系、部(中心):

    经学院党委批准,机能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将于2020年12月24日举行。为顺利选举产生机能学院第八届“双代会”代表,并在此基础上选举产生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及我校二级单位教代会工作实施细则,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双代会”的指导思想

    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为主线,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二、“双代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学院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工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机能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代表名额分配与代表产生办法

    1.代表名额分配

    机能学院现有工会会员92名,“双代会”核定代表49名,代表占会员总数的53.2%,各系、部(中心)和行政等选举单位按会员数的50%测算。其中,女教工代表不少于女教工总数的50%,青年教工代表(35周岁以下)不少于青年教职工总数的50%。学院党政领导分配到联系的系、部(中心)选举,不占选举单位指标,但应履行民主程序。

    2.代表条件

    凡与学校签订聘任聘用合同、具有聘任聘用关系并加入学校工会的教职工,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密切联系教职工群众,受到广大教职工、工会会员的信任和拥护,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均可当选为代表。

    3.代表产生办法

    1各选举单位按照代表条件和比例及选举办法,酝酿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

    2各选举单位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直接选举产生“双代会”代表。在进行正式选举时,实际到会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方可进行选举,候选人的赞同票数超过应到会人数50%以上才能当选。代表选出后,各选举单位负责将选举结果写成书面报告,并附选举的原始材料(如候选人名单、选票等)报送筹备工作小组,便于代表资格审查。

    3选举工作设监票人、计票人。监计票人从非代表候选人中推选,监计票人员负责对选举工作进行监督和统计。

    4选举结果报筹备工作小组。筹备工作小组负责进行代表资格审查,审查当选代表是否是本单位享有政治权利的教职工,是否符合民主选举程序、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代表条件。资格审查有效后,张榜公布。

    、工会委员会的组成与产生办法

    1.推选候选人。候选人必须是“双代会”正式代表,各选举单位在本届“双代会”代表中推选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5名(本选举单位和其他选举单位候选人均不得超过1名,报筹备工作小组。筹备工作小组汇总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提出工会委员会委员会组成方案,报党委确定候选人人数及名单。在推荐委员候选人时,除考虑候选人个人条件外,还应综合考虑委员会班子的整体结构和工作效能。候选人推荐工作根据自下而上、自上而下、民主协商的原则进行。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须征询校工会意见后,再提交大会选举。

    候选人资格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支持和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2工作踏实,热心工会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3甘于奉献,清正廉洁,关心群众疾苦,善于倾听群众意见,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热心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在群众中有一定的威信。

    二级工会主席的任职要求:

    1本单位在职在编的工会会员;

    2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规范;

    3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大局意识以及参政、议政、组织、表达能力;

    4热心工会工作,热心为教职工服务,有奉献和开拓进取精神,密切联系教职工,认真听取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在教职工中有一定的威信;

    5工作业绩比较突出,一般应具备高级职称或副处及以上职务;

    6身体健康、年龄应当能任满一届以上。

    2.选举办法。经预选和充分协商实行等额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大会选举时,参加选举的代表必须超过应到会代表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方可进行选举。候选人得赞成票超过应到会代表的50%方可当选。

    选举设总监票人1人、监票人2人、计票人2人,监计票人员从不是候选人的代表中推选,并经大会通过。总监票人和监票人负责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计票人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进行工作。选举工作统计完毕,由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候选人得票情况,由主持人宣布当选人名单。

    3.人员及分工组成。第届工会委员会由5人组成,设主席1名,副主席1名,同时设青工委员、女工委员、组织宣传委员、文体委员、福利委员等,一人可兼任多项委员职务。工会委员会选举结果及分工情况报校工会,由校工会批复后发文公布。

    4.新一届分工会主席或副主席,通过召开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会议,等额、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

    五、组织领导

    ⒈ 成立筹备工作小组

    为保障机能学院“双代会”、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成立机能学院“双代会”、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筹备工作小组:

    长:

    (姓氏笔画为序) 强、杜祥锋杨广宇、

    祝邦文 敏、曹丽丽郭文文

    ⒉ 主要职责

    1提出大会建议议题、议程及日程安排报党委。

    2组织选举“双代会”代表,提出大会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建议名单,进行代表和候选人资格审查。

    3)组织推选第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报党委和校工会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选举。

    4组织“双代会”代表的培训,征集教代会提案

    5提出大会主席团建议人选,报党委同意,提交大会预备会议通过。

    6做好会议组织、宣传、会务、协调等工作。

    六、工作进程

    届教代会暨第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工作安排见《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双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进程安排表》(附件2)。请各选举单位在指定时间前,将代表、工会委员会候选人等推选结果报筹备工作小组(纸质、电子各一份)。

    联系人:杜祥锋;联系电话:85070211;邮箱:jxxy@zust.edu.cn

    附件: 1.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双代会”选举单位划分及名额分配表

         2.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第八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进程安排表

    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第八届“双代会”代表选票

    4.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第八届“双代会”代表选举结果报告单

    5.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结果报告

    6.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简历

     

     

     

    浙江科技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124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