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07-17          浏览数 : 
        

    全体师生员工

    自开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广大师生员工响应号召、服从安排、积极应对,力争疫情防控与复工复学“两手硬、两战赢”。暑期将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平安,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暑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学生

    学生从7月20日(周一)开始放假。9月18日(周五),研究生、本科生(含专升本)老生报到注册;9月21日(周一),研究生、本科生老生、专升本学生开始上课;9月19日(周六),研究生、本科生(含专升本)新生报到注册;9月20日(周日)-9月22日(周二),本科生(不含专升本)新生始业教育;9月23日(周三),本科生(不含专升本)新生开始上课。

      (二)教职工

       教职工自7月21日(星期二)开始轮休,9月17日(星期四)正式上班。如因疫情防控需要对返校时间作出调整,以学校届时通知为准,请师生予以关注。

      (三)值班作息时间

       学院暑期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7月21日、8月4日、8月18日、9月1日、9月8日为机关部门集中办公日。

           二、暑期工作要求

    (一)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

    1.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遵纪守法,不在微信、微博、各类贴吧等公众平台发布不实言论,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2.自觉强化个人防护意识。注重自我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公共场所尽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在人员流动性大、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和咳嗽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健康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

    3.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全体师生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参加集聚性活动;坚持在钉钉(教职工)、云战役系统(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好居家防控要求;新入职教职员工需按要求申报健康状况和旅行经历。师生确需离开浙江省或居住地的,请履行审批手续。

    4.严格校园人员管理。校园继续实施相对封闭式管理,继续严格执行进出校园审批登记制度、体温检测制度和亮码通行制度。因教学安排等需留校的学生执行晨午晚检制度,期间原则上不离开杭州。暑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

    (二)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1.妥善做好期末工作。以疫情防控为前提,科学安排期末考试、学生毕业、招生和就业招聘等各项工作,继续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和帮扶,努力帮助毕业生平稳就业。

    2.有序安排学生离校。学工办制定暑期离校学生信息台账,逐人发放离校通知,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并签署《机能学院离校告知书》,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对春季学期未返校学生,要逐人通知暑期疫情防控要求并督促落实。

    3.加强院内安全整治。各系、部(中心、室)放假前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治安安全自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漏洞,立整立改,自查自纠情况请于7月21日前汇总至学院办公室。师生在使用办公室、实验室、库房机房等后,须做到人离电断、水断、气断等,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公私财物与文件档案,做好防台、防汛等工作,严防灾害事件和各类事故的发生。尤其重视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治安安全、实习安全、外出旅游安全、网络安全等,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谨防各类电信诈骗。

    4.严格留校学生管理。认真落实学校通知精神,做好动员部署和解释工作,召开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要求留校学生签署《浙江科技学院2020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协议书》,留校学生家长签署同意学生留校承诺书。按照“谁申请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指导老师是第一负责人的要求。对体温异常或有呼吸道症状的留校学生按应急处置流程图(详见附件2)快速执行。

    5.加强暑期值班值守。根据学校防控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值班人员在岗值班,认真处理好相关事务,做好值班记录,妥善处置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报告紧急信息。

    (三)推进落实重点工作与专项任务

    1.抓好学院顶层设计。以迎接40年校庆为契机,7月中旬,启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下简称“规划”)调研编制,面向全院广大师生、校友征集规划编制意见和建议,制定下发《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意见建议征集表》(详见附件3),教职工以系、部(中心、室)为单位,于8月25日前整理汇总后,将电子稿发邮箱:158975321@qq.com 8月下旬,召开学院党政班子务虚会,结合师生意见建议,围绕规划编制,从内部治理、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与创收等方面进行研讨;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2.加快专业建设进程。利用暑期,一是继续开展“车辆工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修改完善自评报告,8月10日前提交专业认证委员会审核;二是加快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推进材料工程专业转型升级,组织申报“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7月20日专业负责人参加校内答辩;三是会同学校职能部门筹建中德产教融合“双元制”学院,组织申报中德“双元制”本科生项目“智能制造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及“车辆工程”两个专业等。

    3.积极备战学科竞赛。组织学生暑期备战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2020)、“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3D动力大赛等国家级和省级学科竞赛等。

    4.做好相关学生工作。在确保留校学生安全管理的基础上,暑假期间,持续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召开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采取一对一服务跟进,力争7月底达到90%的就业率;走访优秀校友企业,争取校友资源支持学院发展,筹备40年校庆学院校友特色活动等;平稳有序完成安吉学生校区搬迁工作等。

    5.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制定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拟定校庆40周年学院特色活动方案及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方案、完成学院《匠心》画册排版及设计等;抓好假期支部“三会一课”督促落实,每月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党费缴纳不松劲,使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处处显现;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组织关系转移和入党材料归档等。

    最后,祝愿全院师生员工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的暑假!

     

    附件: 1.机能学院2020年暑假值班表

          2.学生在校时体温异常或有呼吸道症状处置流程图(小和山校区)

    3.机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师生意见征求表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2020年7月15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