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06-16          浏览数 : 
        

    各系、部(中心、室):

    夏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消防安全事关师生生命安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6月份在全校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整治活动。同时,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目前师生已经全面返校,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思想上高度重视。正值夏季防火重要时段,加上全校师生全面复工复学,学校火灾防控和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消防安全风险防控意识,立足防大疫、打大仗,坚决遏制校园消防安全责任事故和疫情事故。

    2.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各系、部(中心、室)要结合实际,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定期自查自纠机制。一是要对电器设备、线路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和检测,联系检验单位,对锅炉、液化气罐等特种设备进行排查。二是要排查楼道、实验室内灭火器有效状况、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老化等问题。三是要排查师生在宿舍、教学区、办公室有无违规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充电、在宿舍内烧饭、吸烟等问题。排查整改结果于619日前报学院办公室汇总。

    3.积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要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全体师生依然要做好出行个人防护,接近疫情发生地的要及时报告,非必要不出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生冷食物。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6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