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红色匠心、清廉机能”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04-15          浏览数 : 
        

    浙江科技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

    关于开展“红色匠心、清廉机能”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

    按照学校清廉浙科建设及《校2020年廉洁文化月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红色匠心、清廉机能”廉洁文化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415-510

    二、活动目的

    结合当前实际,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廉学、廉控、廉选、廉播、廉汇等“五廉”活动,多种形式和途径传播廉洁文化,在全院师生中倡导清明政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净院风,形成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三、主要内容

    系列活动之廉学

    网络上下,统分结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浙江科技学院二级单位(部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规定》及《清单》;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和各类规范制度学习,讨论确定岗位廉政风险点内容及表现形式,制定防范措施与责任落实,同时,开展“战疫先锋”推选;各系部结合业务工作开展相关学习研讨,进一步规范教职员工在教学科研、物资(服务)采购、财务报销等制度和流程。

    )系列活动之廉

    1.开展廉政防控风险排查。根据《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支部为单位,415430结合各系部、中心工作实际,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风险等级评估,通过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讨论制定防控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认真填写《机能学院岗位廉政风险排查登记》,在510日前电子版报学院党委办公室宁会平处(邮箱:jnxydw@163.com)。

    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430日前,各党支部召开守初心、倡清廉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和相关规范学习,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守好初心。开展活动情况请于56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学院党委办公室宁会平处(邮箱:jnxydw@163.com)。

    )系列活动之廉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院战疫先锋选树展评活动的通知》,各支部扎实开展“战疫先锋”推荐评选活动。“战疫先锋”是以教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学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表现突出、得到认可和好评。同时,在反腐倡廉方面也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的。支部推荐人员填写《机能学院“战疫先锋”支部推荐申报表》,在56日前电子版报学院党委办公室宁会平处(邮箱:jnxydw@163.com),纸质版线下开学返校后补。

    )系列活动之廉

    通过“党员之家·匠心空间”平台、学院公众号、微信群等组织学院师生线上观看学习“浙科廉音”系列视频,深入了解和自觉执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规范流程等。

    系列活动之廉汇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内部治理和规范管理,对学院各项制度进行总结梳理分类,由学院办公室汇编成册。

    各党支部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传播廉洁文化、努力践行廉洁担当,结合实际,广泛发动、精心组织,保各项活动安排落到实处、成效显现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

    2020415


    • 附件【附件1、2.doc】已下载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