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试行)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02-03          浏览数 :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署和学校党委(扩大)视频会议精神,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院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下简称机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中心)主任、各支部书记、院办公室主任及组织员等组成,统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如下:

    长:王 静、李其朋

    副组长:杨广宇、曹 敏、李

    员(姓氏笔画为序):马红萍、王甲平、王芳、史尧、宁会平、刘宇、李国能、杜祥锋、杨礼康、吴立军、吴瑞明、吴京金、张峰博、陈岁繁、赵浙菲、祝邦文、徐爱群、徐

        责:对接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及下设的疫情防控办公室及工作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学院统一指挥、协调管理、部署与落实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监测研判师生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向学校报告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研究解决疫情处置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做好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科普知识以及学校工作部署的宣传教育,做好新闻宣传和舆情监测,正确引导舆论导;及时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组织完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

    (一)教职工工作组

    组长: 静、杜祥锋

    成员:吴瑞明、杨礼康、李国能、吴立军、徐爱群、马红萍、陈岁繁、徐 进、李文娴

    职责:负责落实各类教职员工(含在编、非编、外教等)有关防控及疫情监测、信息分类统计并报学校归口部门,做好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学生与安全工作组

    组长:杨广宇、曹

    成员:吴京金、张峰博、史 尧、赵浙菲、王甲平、王 芳、刘 宇、夏玉珍

    职责:负责落实国内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有关防控措施及疫情监测、信息分类统计并报学校归口部门,发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学生,在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及时送达指定医院就诊;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教学与保障工作组

    组长:李

    成员:沈云霞车巧巧吴存军、冯森春、凌玮

    职责:根据疫情发展和学校部署,及时制订落实各类学生开学报到、注册、缓补考、上课等教学计划调整,以及各类重要考试、开题或中期检查、毕业生答辩等的工作预案及教学活动中的防控措施,确保学院各项教学秩序正常;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宣传与督察工作组

    组长:祝邦文宁会平

    成员:王 宇、曹丽丽、郭文文

    职责:负责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科普知识、校院工作部署的宣传教育,正确引导舆论导向;督察各工作组的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校院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督察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强化自我防护、强化防控管理、强化责任落实的“三强化”要求,有效组织落实全员排查、全员防控、全方位宣导的“三全”防控措施,及时、有效、准确上报学院师生相关信息,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推进、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信息排查。一是实行排查“全覆盖”,严格落实“一日一报” 制度,确保师生信息全掌握、底数全摸清、台账全建立、动态全明了, 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特别是对“寒假留校学生”、“有疫区和疫情接触史的师生”等相关人员要排查锁定到位,实行每日跟踪联系和动态监测管理。二是实行个人状况“日报制。要求全体师生每天15点之前向学院报告是否存在发烧、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如家庭成员或近期密切接触人员出现上述症状,也应及时上报。学院教职工可通过学院 QQ 群或微信群中的相关方式进行上报,学生可通过校学生处规定的方式上报,留学生按学校留学生管理中心的要求方式上报。疫情期间,从湖北及浙江省内疫情严重地区(如温州、台州等)回杭州的教师及家属要自觉在家留观至少 14 天,每天向学院和学校报告健康情况,并配合进行相关的医学检查。

    师生每日上报的结果由教作组(杜祥锋学生工作组(吴京金;史尧;张峰博 )负责整理汇总,并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小组各成员应按要求积极配合做好信息采集工作。

    (二)强化返校管理。一是假期自觉遵守“5个一律”师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进校园;已在疫情较重地区的一律暂时不回杭;2 周内有流行病学史的一律居家隔离观察14天;进校门和公寓门一律检查登记;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每位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一律不得在开学前返回学校,届时可以返校的时间必须等学校通知。教职工也不得提前到校,确因工作需要到校的,需经学校有关部门的批准。二是开学切实加强疫情监测开学报到时,全面开展健康状况排查,对从疫区返校的师生进行健康监测,如发现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者,及时报告校防控办并提醒做好防护措施,帮助其到就近医院接受诊断治疗建立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制度。各班指定专人负责学生晨午检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晨午检记录,预防和控制群体性疫情发生。

    (三)强化宣传教育一方面,设立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微信工作群钉钉视频会议群,每天关注疫情变化、师生动态、属地管理要求等信息; 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有效落实学校相关部署和要求学院各项防控工作。全院师生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全体师生党员应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学校及所居住区域属地相关管理机构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与要求。 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多种信息交流平台向学院师生及时传达国家、省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及疫情防控知识。学院师生应多收看收听各类媒体信息,增强防范能力,切实关注关心自身和家人的健康。要求全体师生务必做到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去人群密集区域,不参加聚会聚餐,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如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强化教学预案。据疫情发展和学校部署,为切实做好开学本科、研究生及留学生教学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提前做好相应教学管理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教学工作的影响。是做好所有课程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包括网络平台建课、教师互联网+教学能力培训在线授课学内容和授课课件准备学生层面情况排摸工作等;二是实践教学工作安排。毕业设计环节。请指导老师通过网络方式做好学生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毕业实习环节。近期外出技术实习一律取消。指导技术实习未答辩或缓答辩,将根据学校开学时间会做适当顺延三是其他教学工作安排。原定开学初的补考、退补选课、转专业、辅修二专业、毕业审核等教学工作安排将根据开学时间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通知进行实时调整。

    (五)强化卫生和物资保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开学前组织开展学院环境清洁整治行动,根据需要安排一定的专项经费用于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储备相应防护用品(如口罩、手套、洗手液)和消毒剂、红外线体温计等,学院区域卫生间必须配备肥皂或洗手液。推进实验室、办公室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对地面桌椅进行擦拭消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大的学校事务、最重大的师生利益全院师生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重视自身及家人的平安与健康,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各项防控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学校及所居住区域属地相关管理机构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与要求。学院各工作组成员更应尽心尽力尽责,及时、准确地推进与落实各项学校规定的防控措施。全体师生党员应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配合学校、所在社区(村)做好 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打赢此次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2020年2月3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