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科技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创青春”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10-25          浏览数 : 
        

    安吉校区、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团中央关于高校共青团积极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青办发〔2015〕2号)的精神,激励大学生创业,提高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培育一批高质量的学生科研创新成果,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在全校营造优良学风,促进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生化/轻工学院决定举办浙江科技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启动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挑战未来,创新创业

    二、竞赛时间

    2016年9月-2017年4月

    三、参赛对象

    在2017年7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在校学生

    四、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生化/轻工学院

    承办单位:生化/轻工学院分团委、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

    四、竞赛方式

    学生可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专业)、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申报参赛。

    五、实施步骤

    竞赛组织工作分动员部署、校内竞赛和总结表彰三个阶段实施。

    1、全校宣传动员阶段(2016年10月)

    (1)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及时部署,建立本单位竞赛的组委会、评委会,明确竞赛步骤和评审标准,评审标准详见浙江科技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标准(附件1)。同时,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全校预报名阶段(2016年10月-2016年11月4号)

    (1)各同学在阅读“挑战杯”相关文件后,若有参赛意愿请于11月4号前加入第十五届“挑战杯”交流QQ群,群号:588018241,我们将在群里公布更多“挑战杯”相关文件及信息。

    3、全校初赛阶段(2016年10月-2016年11月)

    (1)各学院选拔若干优秀作品,于2016年11月30日16:30前将材料电子版统一发送至zusttzb2016@163.com,需要上交的材料包括作品申报书(附加2)和作品汇总表(附件3),参赛作品书写要求等详见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书写指南(附件4)。

    (2)所有材料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递交,望各单位积极组织本学院学生申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3)全校初赛阶段将选出50项左右项目入围全校复赛。

    4、全校复赛阶段(2016年12月)

    (1)各学院在12月31日前将复赛相关作品纸质材料交校团委(科技发明制作类参赛作品上交相关照片和说明,不需要上交实物),同时将电子稿发到组委会邮箱zusttzb2016@163.com,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对50项左右复赛项目的参赛队员进行相关培训。

    (2)复赛以竞赛评委会书面评审和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从50件左右复赛作品中评出30件作品入围决赛。

    5、全校决赛阶段(2017年3月)

    (1)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利用寒假时间对本团队的比赛作品进一步丰富和充实,并于2017年3月1日前将详细而完整的参赛作品纸质材料(科技发明制作类参赛作品上交相关照片和说明,不需要上交实物)交至校团委,同时将电子稿发到组委会邮箱:zusttzb2016@163.com。

    (2)评委会将对作品认真评审,通过书面评审(占50%)和现场答辩(占50%)的方式进行,从30件决赛作品中评出20件左右获奖作品,优先推荐参加省赛。

    6、总结表彰阶段(2017年11月)

    (1)学校竞赛组委会将评选表彰浙江科技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赛获奖项目和团体。

    六、注意事项

    1、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申报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凡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的60%以上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的署名作者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作品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

    3、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的科研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不在申报作品范围之列。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共设:

    特等奖1个,奖金2000元

    一等奖3个,奖金1000元

    二等奖4个,奖金600元

    三等奖7个,奖金300元

    优秀奖若干,奖金200元

    另设:优秀组织奖2-3个,奖金1000元

    优秀指导老师2-4名,奖金1000元

    八、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事宜

    1、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应该一份具体、完整、深入的商业计划或已创业的项目。创业计划书能够吸引风险投资家和企业家注入资金,推动商业计划真正走入市场。已创业项目需具有较好的商业模式或创新性的产品服务,并在实施过程中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2、参赛项目具体来源有:参赛团队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此种情况下,参赛团队须向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以引用其产品);科研指导教师或其他老师的研究课题;学生研发的概念产品或创意服务;鼓励“挑战杯”大学生将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成果转化为创业计划竞赛作品,鼓励面向企业和实际市场挖掘参赛项目,鼓励面向全球市场并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开发参赛项目。特别鼓励已创业的项目报名参加比赛,对于已创业项目在评审中优先评奖。

    3、启动阶段(2016年10月—2017年9月)

    各同学在阅读“挑战杯”相关文件后,若有创业意向及参赛意愿的同学,请加入“创青春”第十一届“挑战杯”孵化QQ群,群号:572811535,我们将在群里公布更多“挑战杯”相关文件及信息。

    4、初赛阶段(2017年10月—2017年11月下旬)

    5、复赛阶段(2017年11月下旬—207年12月下旬)

    6、决赛阶段(2018年3月上旬)

    7、总结表彰

    附:

    1、浙江科技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标准

    2、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3、浙江科技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申报汇总表

    4、浙江科技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书写指南

    5、如有疑问,请联系:

    齐铭鑫(85070177)

    范玉凤(85070367)

    欢迎加入第十五届“挑战杯”交流QQ群:588018241

    竞赛的相关信息将会在团委网站和浙科院KAB微信公众号更新

    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生化/轻工学院

    2016年10月19日

    附件见:http://hsqn.zust.edu.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1588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