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关于开展2013年度学校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3-05-24          浏览数 :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与实验技术水平,鼓励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通过实验仪器设备的创新与开发,将现代科技成果应用于实验设备自制或改造中,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内容与现代科学技术接轨。根据《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印发自制实验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的通知》(浙科院政[2007]182号)(见附件)规定,结合学校下达2013年自制实验仪器设备专项经费总额情况,现就开展2013年度学校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制实验仪器设备范围

    自制实验仪器设备、装置(以下简称自制设备)是指根据实验教学、科研实验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需要,自行设计、加工或协作加工制造能独立的使用实验仪器设备。自制设备应为市场上没有供应的特殊、专用实验仪器设备,或国内外市场虽有供应,但价格昂贵的实验仪器设备,是实验仪器设备的一种补充。

    二、自制设备项目申报

    (一)各二级学院、部、中心(以下简称:学院)应认真按照《浙江科技学院

    自制实验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组织相关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申报,每个学院限报2项,项目经费合计不超过1.2万元;每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重点实验室另行单列申报1项,经费一般不超过0.6万元,项目原则上应在立项后一年内完成。大型自制设备可通过各类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途径立项,不在此次申报范围内。

    (二)目前已有在研发、制作但尚未通过验收的自制设备项目负责人一般不能再申报本年度项目。但在2011年度立项项目验收中获优秀等级并已完成2012年度立项项目研发、制作的负责人,在报送“项目验收鉴定申请报告”(见附件中附表)及提供相关材料(实物图片等),经教务处现场核查确认后可申报本年度项目。教务处将按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组织对2012年度立项的自制设备项目(含部分2011年度立项申请延期验收的项目)进行统一验收。

    (三)申报项目负责人应认真填写《浙江科技学院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申请书》(见附件中附表),并附自制设备的技术资料(原理图、线路图、设计图、用途说明等)。项目组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阐明该项目的申请理由、仪器设备性能、用途、技术路线、投资效益、经费预算、经费来源及研制或改造进度等情况。

    (四)根据2011年度自制设备立项项目鉴定与验收专家的建议,本年度申报项目原则上为自行设计、制作并能独立使用的专用设备或低值仪器,不支持对现有仪器改进与拼装项目(此类项目在二级学院实践教学日常运行经费中给予支持)。

    (五)申报的自制设备项目经所在学院讨论通过后,请于5月31日(星期五)前将项目申请书纸质稿一式2份、电子稿1份报教务处汇总、审核,由教务处组织专家组评审、公示、报学校同意后立项公布。

    三、自制设备项目管理

    (一)自制设备项目视同于相应级别实验室建设项目,并按同级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管理。

    (二)项目经费的使用与管理按照《浙江科技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浙科院办[2007]2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主要用于专用仪器、配件、耗料、图书、资料等购置、零配件外加工、印刷、装订、调研、差旅、会务、专家鉴定、评审等费用支出;同时,按照物资采购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申请并采购。

    (三)自制设备项目完成后,按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组织鉴定与验收工作。通过鉴定与验收的自制设备,应根据《浙江科技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浙科院政[2006]163号)办理固定资产的登记入账手续。

    (五)鉴定后确认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和实际推广价值的自制设备,可申报专利,并由学院或学校推荐申报各级科研、教学成果奖。

    联系人:陈 烨;行政楼211室;电话:85070196,电邮:chenye6810@163.com

    通知与附件可在教务处网页公告栏中下载。

    附件:关于开展2013年度学校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

    教务处

    2013年5月20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